屡屡成为背景帝,奈特只能一笑而过,继续生活

罗珂03-15 20:37

记者罗珂报道

视频里,全明星新秀挑战赛上,凯瑞·欧文漂亮的运球将防守球员晃得失去了重心,后者想快速回位继续防守,但脚下一滑摔倒在地,只能目送欧文轻松投篮得分;

视频里,身高臂长的快艇中锋小乔丹单手持球高高跳起,在空中将防守球员生生撞飞,再狠狠将球砸进篮筐;

视频里,比赛到了最后时刻,球员运球一路狂奔冲向前场,方圆数米内一个防守球员都没有,无人防守的上篮绝杀机会,结果不进;

视频里,一名球员从球场内高高跳起,试图飞越本方替补席,将即将飞出界的篮球捞回到场内。但结果是他没能救到球,反而撞翻水盆,被浇了个透心凉;

上述视频中的任何一个,落到某名球员身上,都会觉得很难堪。尤其在如今的网络时代,很快就会传遍世界各地,甚至被做成搞笑图表情包进行二次传播。但你可能发现了,它们都发生在同一个人身上,就是如今在骑士打球的布兰登·奈特。

作为2011年的8号秀,奈特只有27岁,但他的经历实在太过坎坷:除了上述悲催时刻,他还不止一次受重伤赛季提前报销,也因此数度被球队放弃,迄今已经效力过5支球队。你甚至已经忘记了,他入选了2011-12赛季最佳新秀第一阵容,也曾经单季场均拿下19.6分5.1助攻3.9篮板1.2抢断的漂亮数据。事实上在2017-18整季报销前,无论是打主力还是替补,奈特的场均得分从未低于11分,效力雄鹿时也是东部全明星候选者之一,绝非像视频里体现出的那样笨手笨脚。

事实上,如果奈特打球不那么卖力,不奋力救界外球,不在新秀挑战赛上全力以赴防守,不试图制造对手进攻犯规,他怎么会成为视频里的“反面角色”,成为对手高光时刻的背景帝?

“好像很多人都在等着看我倒霉。”此前被问到这些视频时,奈特语气中透着些许无奈,“事情已经发生了,我们只能笑着面对,然后继续生活。大家都是篮球运动员,都知道比赛是怎么回事,这些都算不上什么。球员很清楚会发生的事,只要上场就可能被人隔扣。”

这个年轻人已经足够坚强,但接二连三的打击,也难免让他心生怀疑,觉得上天并不庇佑自己。当奈特在网上搜索自己名字时,率先跳出来的总是上述视频,而不是他的精彩集锦。近两个赛季的不如意,更让奈特感到沮丧。不过离开火箭来到骑士后,奈特得到了主力位置,13场比赛首发12场,场均19.6分钟里得到8.0分2.5助攻,投篮命中率43.7%,三分命中率43.2%,两项数据都创造了生涯新高。

“此前的一个赛季我没有打球,但我仍然是以前的奈特。我的感觉很不错,运气也不错,感谢上帝。”奈特说,“虽然我的身体状况有些起伏,但就像我说的那样,我已经恢复了健康,并对未来充满期待。我会通过表现证明自己,就是这样,继续做自己,证明自己。当我完全恢复健康后,我能够做好自己,这毋庸置疑,只是需要时间和训练而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