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队选入3名U23新人,27岁老新秀挤掉世界杯主力

足球隽言03-16 00:29

不出所料,在德国队最新一期的23人名单里,有本赛季在德甲发挥出色的几张新面孔——23岁的柏林赫塔中卫或后腰尼克拉斯·施塔克、22岁的莱比锡RB右后卫克洛斯特曼与22岁的云达不来梅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首次入选。值得一提的是,施塔克和埃格施泰因近期都与多特蒙德传出绯闻,可能会在夏天改换门庭。

德国队3名新人:克洛斯特曼、埃格施泰因与施塔克(左起)。

施塔克是2017年U21欧青赛冠军队主力中卫,而克洛斯特曼和埃格施泰因则是本届U21队骨干。在博阿滕和胡梅尔斯“被退出”后,对位补充施塔克合情合理。在上一届U21队中,施塔克排在金特尔、聚勒和若纳唐·塔之后。2017年夏天,金特尔和聚勒上调国家队参加联合会杯,塔则因伤落选,施塔克才因此与肯普夫成为那届U21欧青赛上的主力搭档。进入国家队后,他首先只能扮演第5甚至第6中卫的角色,排在吕迪格、金特尔、聚勒、塔甚至是在国家队主司右翼卫的克雷尔之后。当然,他也可以充当后腰位置的备胎。

施塔克在与莱万多夫斯基等著名射手的较量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施塔克刚满18岁就在纽伦堡出道,2015年转会柏林赫塔后一直保持良好涨势,至今已拥有多达116场德甲比赛经验。从U17队开始,他就一直是德国各级别青年队常客,其中2014年U19欧青赛上还以队长身份率队夺冠,绝对算得上是根正苗红,在23岁时首次入选国家队也算得上是水到渠成。

克洛斯特曼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银牌得主,主司右边卫,这是目前德国队公认最弱位置之一。在基米希改打后腰之后,勒夫只能让克雷尔在新的343阵型里司职右翼卫,但这位沙尔克04青训球员其实更适合踢中卫(尽管本赛季在巴黎也主司右闸),而且在过去几场国家队比赛中的表现说服力不足,勒夫亟需在这个位置上试验更多人选。

2016年里约奥运会,克洛斯特曼是德国国奥队主力右闸。

出自波鸿青训营的克洛斯特曼拥有中卫的身高(1.89米),速度飞快,后防任何一个位置都可以踢,助攻欲望很强(本赛季在德甲打进3球)。如果不是在2016/17赛季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因此错过2017年U21欧青赛),他完全可以更早地入选国家队。假如克洛斯特曼还无法令勒夫满意,那么25岁的法兰克福主力右翼卫丹尼·达科斯塔也可以随时顶上。

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右)与弟弟约翰内斯在不来梅并肩作战。

相比于两名后防新人,来自不来梅的中场马克西米利安·埃格施泰因本赛季在德甲的发挥最为惊艳。早在去年10月和11月国际比赛周之前,他入选国家队的呼声就高唱入云。这位全能型中场攻守兼备,球风朴实,体能充沛,跑动积极。相比于脚底细腻但球风偏软的哈弗茨和布兰特,埃格施泰因作风较为强悍,远射脚头很硬。本赛季主司8号位的他在德甲打入5球,其中3球是禁区外完成。他的弟弟约翰内斯本赛季也在不来梅一线队站稳脚跟,入选了最新一期U21队名单。在不久的将来,埃格施泰因兄弟有望成为继本德兄弟之后,德国队中又一对兄弟兵。

除了3名新人,勒夫还选入已经27岁的“准新人”哈尔斯滕贝格。2017年11月对英格兰的友谊赛,大器晚成的莱比锡左闸完成处子秀,并颇受好评,但随后就因十字韧带断裂而暂别国家队,早早确定无缘世界杯。伤愈复出之后,哈尔斯滕贝格不仅迅速赢回莱比锡的主力位置,而且表现更上一层楼,特别是传中质量很高(本赛季已在德甲送出6次助攻)。勒夫就指出,哈尔斯滕贝格经历长期伤停后,“如今已重新找回良好的节奏。”莱比锡是德甲本赛季防守最好的球队(25轮仅失20球),主力边后卫双双入选德国队非常合理。

时隔超过一年后,哈尔斯滕贝格终于第2次入选德国队。

由于哈尔斯滕贝格回归,加上入选国家队以来一直在霍芬海姆保持高光表现的尼科·舒尔茨继续入选,位置相同的科隆队长赫克托落选。不过勒夫强调:“赫克托仍在我们考虑范围以内。他在左路表现得很好,但我觉得舒尔茨和哈尔斯滕贝格稍微优胜一点点。”鉴于科隆目前混迹于德乙,身为德国队过去两届大赛上的主力左闸,赫克托想要重新入选国家队,可能最快也要等到今年年底了。此外,还有记者问及格策,勒夫表示并未向其关上大门,“我注意到格策踢得很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