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六连胜俄罗斯新沙皇 完美新打法预热费纳决

弈桑03-16 09:59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想要看一场费纳决还真没那么容易,前边几场比赛打得顺风顺水的纳达尔,在四分之一决赛里遭遇了卡恰诺夫的顽强阻击,最终西班牙人在第二盘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依靠两个抢七局的获胜才涉险晋级,时隔三年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半决赛。

      虽然印第安维尔斯的慢速硬地一直很合纳达尔的胃口,他也曾三次在这里夺冠,但过去两年他一次止步第四轮,一次因伤退赛,所以今年重返四强也算是有种久违的感觉。“你不是总有机会在印第安维尔斯打八强战的,所以我尽可能地保持专注,倾尽所有。”纳达尔说:“能进入半决赛我很高兴,这对我来说是一件美妙的事情,我对自己整站比赛的表现都感到很满意。”

      虽然和前边三场比赛一样是两盘过关,但其实在这场比赛中,纳达尔却遇到了比较大的麻烦。对手卡恰诺夫在去年巴黎大师赛夺冠后一度陷入低迷,直到在印第安维尔斯才重新爆发出惊人的能量,他今天一上来就破掉了纳达尔的发球局。

      另外,卡恰诺夫表现得也很顽强,他在第一盘挽救了三个盘点,第二盘还拿到过一个盘点,不过他在两个抢七中表现却差强人意。相反纳达尔这边,虽然也同样被破掉两个发球局,但却展示出在关键分把握上高人一筹的能力,两个抢七中他一个发球分都没有丢,最终通过在这两个抢七中的出色发挥,取得了对卡恰诺夫的六连胜。

      整场比赛中,纳达尔的一发进球率并不高,只有60%,但是一发得分率却高达76%。在第一盘中,纳达尔还频频来到网前,且保持了90%的上网得分率。另外,纳达尔的正拍可谓火力全开,他全场比赛送出了多达22个正拍制胜分。无袖装下的肌肉、得分后的握拳呐喊,分明又让我们看到了那个久违的西班牙蛮牛、令人胆寒的伊比利亚海盗。

      改善后的发球、增加的上网次数、以及更加激进的打法,纳达尔今年在硬地上所做的这些改变,在大多数时候是行之有效的,而且在对阵非巨头选手时,常常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这也就是我们发现,为什么纳达尔今年的比赛无论输赢,节奏都比以往加快了的原因。我们已经很少再能看到过去那种拉锯战了,这也是纳达尔针对职业后期所做的必要调整——只求一个速战速决。

      至于这一切对上费德勒是否奏效?能否结束自己对阵后者硬地五连败的尴尬,就要等待半决赛去检验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