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乒劲敌不只张本智和 这些人也能制造威胁

李婷03-16 12:32

      体坛+记者李婷报道

      相较于中国女乒在布达佩斯世乒赛上的对手主要集中在日本队,中国男乒的对手除了日本外,还有劲敌德国,而韩国、巴西、英格兰中国台北等国家队地区的选手也都不容小觑,面临对手形势更复杂的男队,或许在下个月的世乒赛遭遇到的挑战一点也不比女队少。

      中国男乒将四名第一集团、十名第二集团、十一名第三集团的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列为了备战2019布达佩斯世锦赛男单主要对手。毫无疑问,第一集团的四名对手就分别来自于对中国队目前威胁最大的日本和德国。

      其中,张本智和无疑是去年对中国男乒重创最大的选手,他整个2018赛季对中国选手的战绩是8胜6负,在日本公开赛和年终总决赛都是击败中国选手夺得冠军,在国乒五名参加世锦赛男单的选手中,除了许昕和梁靖崑,马龙、樊振东、林高远对他战绩都是一胜一负,完全没有优势可言。

      但日本男乒并非只有一个张本智和啊,国乒能把水谷隼也同样放在第一集团的位置,就是对他实力的一种肯定。纵然里约奥运会上实力得到一定程度印证并且还在团体决赛上击败了许昕,但水谷隼这两年一直因伤缺席了不少国际比赛,在单项比赛中也少了建树,不过他的大赛能力还是颇为强劲的,而且舆论也普遍认为他日常参赛少就是为了避开中国选手。

      德国双雄就不消说了,波尔和奥恰洛夫在2017年给中国男单制造了不少的麻烦,虽然去年也因为伤病的原因久疏赛场并且状态欠佳,但毕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二人在在和中国选手对阵时还是拥有一定的信心和底气,所以第一集团的对手们他们二位配得上姓名。

      在第二集团中,国乒遭遇“乱世”局面,三名韩国选手、两名中国台北选手、以及巴西、中国香港、英格兰等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都是中国男乒也不能放松的对象。其中张宇镇、卡尔德拉诺、皮切福德等人都有过击败国乒主力选手的经历,如若我们的选手自身准备调动不够充分,都是有可能败在对方的拍下。

      而第三集团的日本、瑞典、丹麦等国选手虽然名气都不大,也没在世界乒坛有过怎样的高光时刻,但他们也是中国男乒五名单打队员在前几轮需要小心的对手,这些选手如果“打疯了”,而中国选手在比赛之初还没有完全调适过来的话,也不是没有可能在第三集团身上“栽跟头”。

      五名日本男单全部上榜,说明了日本队是现阶段中国男乒最大的威胁,但这种威胁建立在研究好对手、做好自身的前提下,中国男乒还是能够“消灭”对方的,按照日本男乒整体的实力,他们不大有可能像女乒那样多人晋级前八,只要锁定了张本智和、水谷隼,国乒的问题就不大。

      各有三人“光荣”上榜的德国和韩国两支队伍,也是中国选手需要紧密盯防的对象,不过对于他们,包括马龙、樊振东在内的名将只要能够正常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准,实力上还是会高出他们一筹来。当中国男乒队内新老交错、队外对手众多的时候,本届布达佩斯世乒赛的男单或许会异常精彩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