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法甲最佳门将什么水平?零封率47%的“墙”!

姜斯瀚03-16 14:25

瓦尔特·贝尼特斯

Walter Daniel Benitez

生日:1993.1.19

国籍:阿根廷

身高:1.91

位置:门将

球队:尼斯

号码:40

职业生涯:

2011-2016    基尔梅斯(50场)

2016-          尼斯(60场)

体坛周报记者姜斯瀚报道

法甲第24轮,携各项赛事五连胜之威的里昂意图拿下主场作战的尼斯。彼时里昂刚刚击败巴黎,士气正旺,赛前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还对双方首回合的比赛耿耿于怀:“那是我们本场赛季表现最好的一场比赛,却空手而归,这一次决不能让3分溜走。”90分钟过后,里昂门将洛佩斯在电视镜头前垂头丧气地表示:“和尼斯的两场比赛如出一辙,简直就是复制粘贴。”最终里昂被尼斯双杀,两回合比分都是01,门线前面对里昂52次炮轰球门却一球不丢的门将是阿根廷人瓦尔特·丹尼尔·贝尼特斯。

维埃拉开心被打脸

1021日至1216日,贝尼特斯创造了642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尼斯也取得了43平的不败战绩,从第14位跃升至第6。“他越来越有信心了,而且这是个训练极度刻苦的球员。防守是我们的强项,贝尼特斯也是法甲最出色的门将之一。”主帅维埃拉赞扬道,如今阿根廷人已经与巴黎的布冯、阿雷奥拉,里昂的洛佩斯同为法甲最出色的门将了。可在两个多月前,他还处境艰难。

本赛季球队主帅从法夫尔变成维埃拉后,贝尼特斯辛苦拼来的主力位置再次被卡迪纳勒占据。对阵第戎,尼斯的防线一如英格兰大道般宽敞,对手砍瓜切菜连下四城,维埃拉绝望地坐在场边看着自己的球队面对弱旅毫无还手之力,也对自己的排名布阵产生了怀疑。随后主力门将卡迪纳勒肌肉受伤,给了贝尼特斯一线生机。

惨败给第戎一个星期后,在安盟球场,贝尼特斯上演了一场本赛季法甲最佳门将秀。里昂全场射门29次,9次中靶,却一球未进。最终尼斯客场10取得赛季首胜。时过数周后,里昂主帅热内西奥还在慨叹:“遇到了一个不可战胜的门将。”贝尼特斯的耐心与隐忍终于得到回报。

“我来到尼斯后,根据我的足球理念排兵布阵,因此给了卡迪纳勒机会。但球队状况太糟,我不得不做出调整。不过我不为此感到遗憾,贝尼特斯的表现让我被打脸,这很正常。”四个月后,维埃拉笑着回忆这段往事。

零封率47%的“墙”

反超卡迪纳勒的剧本,贝尼特斯并不陌生,2016年从基尔梅斯加盟尼斯时,他便是替补,且伤病不断,2月份腓骨疲劳性骨折,小半个赛季没法出场,还因此错过了里约奥运会。但后来他硬是凭着惊人的韧劲得到了首发位置,贝尼特斯说:“到达顶峰不是超越其他人,而是超越自己。”

贝尼特斯虽然身高1.91米,但是灵活,爆发力好,门线技术尤其出色。凭借着场均3.6次扑救,10次零封对手,83%的扑救成功率入选了Opta评选的法甲半程最佳阵容。队友里斯-梅卢笑着说:“我们快要叫他‘墙’了。”本赛季贝尼特斯12次零封对手,零封率47%,自贝尼特斯担任首发以来,尼斯是失球数第二少的球队。“希望他别停。他给我们太多帮助了。当我们不丢球时,肯定就会拿到分数。在所有的比赛里他都有决定性表现。当球队有一个状态出色的门将时,我们在上场都会感到安心。”里斯-梅卢不吝赞美之情。

本赛季欧洲5大联赛门将表现二维图,横坐标为扑救成功率,纵坐标为传球成功率。这两项数据综合表现最佳的是贝尼特斯、唐纳鲁马和阿利松。

出色的表现也激起了贝尼特斯对阿根廷国家队的憧憬。罗梅罗在曼联不是主力,卡瓦列罗也是37岁的高龄,32岁的河床门将阿尔马尼不仅已经32岁,而且世界杯上也没什么亮眼发挥。看起来26岁的贝尼特斯完全有理由入选阿根廷国家队,甚至有机会和皇家社会门将鲁利竞争首发的位置。不过遗憾的是,在最新一期的阿根廷国家队大名单里,暂时还是没有贝尼特斯的名字。当然,如果持续这样的表现,贝尼特斯迟早能够敲开国家队的大门,“阿根廷国家队是我的梦想,也是我个人的目标。我会继续努力,证明我具备入选国家队的实力。我渴望能穿着国家队队服征战。”

贝尼特斯曾代表阿根廷U20出场3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