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伊斯补时绝杀柏林赫塔 黄黑军团无愧德甲逆转王

杨子江03-17 05:45 体坛+原创

德甲联赛第26轮

柏林赫塔2-3多特蒙德

4'35'卡卢/11'德莱尼47'扎加杜90+2'罗伊斯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柏林赫塔对多特蒙德的这场较量,绝对是本赛季德甲最精彩而激烈的一场较量。两度落后两度扳平的多特蒙德,凭借罗伊斯在第92分钟的进球完成了绝杀,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黄黑军团保持着对拜仁慕尼黑三分的优势。如果多特蒙德在赛季结束时如愿夺冠,那么罗伊斯的这粒绝杀,绝对是决定性意义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勒夫、克林斯曼和福格茨这三任德国队主帅都到现场观看了比赛,也使得这场比赛有着特殊的意义。多特蒙德此役的阵容并不完整,格策、阿尔卡塞尔和维特塞尔三名绝对主力缺阵,法夫尔被迫做出轮换,与对阵斯图加特的阵容相比更换了五名首发:扎加杜、德莱尼、魏格尔、普利希奇与拉森分别替下了哈基米、维特塞尔、格策、阿尔卡塞尔和格雷罗。

这种被动调整说不上成功。开场4分钟柏林赫塔就首开纪录,虽然德莱尼很快就扳平了比分,但第35分钟卡卢罚进点球,使得主队再度领先。中场休息的时候,天空台的评论员便明确指出,缺少了维特塞尔,多特蒙德的中场也缺少了厚度,使得赫塔过于轻松地从中路突破。此外,多特蒙德急于全取三分的心态,也给了柏林赫塔很多机会。幸运的是,扎加杜下半场一开场就扳平了比分,使得多特蒙德多少稳住了心态,这才有了罗伊斯第92分钟的绝杀。两球领先却被绝杀,显然使得柏林赫塔郁闷至极,终场哨响之前,伊比舍维奇拿球砸向比尔基被红牌直接罚下,成为了本场比赛第二名被罚下的赫塔球员。这是波黑前锋第5次在德甲比赛中直接领到红牌,也创造了德甲的新纪录。

赫塔老将卡卢梅开二度

赛后罗伊斯说:“我们今天打得并不好,但我们相信自己能取胜,并且一直坚持到最后时刻,最终赢得了胜利。我很高兴能打进致胜一球,这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未来的几周内,我们必须继续保持这种心态。”罗伊斯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除他之外,小将桑乔表现也十分亮眼。他今晚完成了两次助攻,在场上的重要性丝毫不比罗伊斯逊色。此役过后,桑乔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了12次,自德甲2004-2005赛季有助攻统计数字以来,仅仅有一名18岁的球员一个赛季的助攻数达到过11次,那就是2010-2011赛季的格策。桑乔的前途“肉眼可见”,埃芬博格甚至开玩笑说:“我认为如果现在巴塞罗那想买桑乔的话,转会费不能比登贝莱(1.05亿欧)少。”

4月6日,多特蒙德就将迎来与拜仁的巅峰对决。这场比赛之前,多特必须避免被对手在积分榜上甩开。因此对赫塔的这场绝杀,从战略意义上显得非同小可。主帅法夫尔说:“相比上半场,下半场我们的表现好了很多。最后阶段,我们还有两三个极好的机会。上半场非常艰难,但我们打得不错。”多特蒙德堪称本赛季德甲的逆转之王,在落后的情况下,他们已经取得了5场比赛的胜利,总共抢回16分。其他逆转场次最多的球队,也不过各只有2次逆转而已。遗憾的是,在联赛冠军的争夺中,多特蒙德却在逐渐被拜仁慕尼黑逆转。

多特蒙德客场神奇逆转

赛后,现场观战的福格茨表示:“我觉得在冠军争夺战中,多特蒙德会落后一点点。很遗憾,多特蒙德在前半程有着非常出色的表现,但现在的表现比之前差了一些。我认为要想和拜仁争冠,对于他们是非常困难的。”本轮之后德甲将因国际比赛日休战,3月29日才重燃战火。届时的多特蒙德和拜仁,将为德甲冠军做最后的冲刺。

多特蒙德阵容:比尔基/沃尔夫(78'阿什拉夫)、阿坎吉、扎加杜、迪亚洛/魏格尔、德莱尼/普利希奇、桑乔(90+7'托普拉克)/罗伊斯/拉尔森(75'格雷罗)

多特蒙德  /   德甲  /   柏林赫塔  /   卡卢  /   扎加杜  /   罗伊斯  /   德莱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