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球牵强绝杀越位 曼城狗屎运帽子戏法逆转英冠队

刘川03-17 06:58

斯旺西 2比3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记者刘川报道

谁也没想到,曼城的四冠王梦想会在斯旺西的自由球场被临时冻结。瓜迪奥拉的球队在客场被英冠球队20领先了足足40分钟,最终以一种备受争议的方式在最后20分钟完成逆转:他们打进的3个进球中,扳平进球来自争议点球,而最终阿圭罗打进的反超进球,则越位在先。

半场0比2落后英冠队

开场仅20分钟,德尔夫在禁区内放倒康纳·罗伯茨,被主裁判吹罚点球。格兰姆斯在点球点一蹴而就,斯旺西主场10领先,几乎所有英格兰媒体都惊呼:“曼城的足总杯旅程2018就是被威根终结的,2019年难道要毁在另一支低级别联赛球队手上么?”

BBC担任评论员的是威尔士名宿丹尼·加比顿,他对罗伯茨在前场面对曼城的表现赞不绝口:“罗伯茨在禁区的这脚触球漂亮极了,防守球员在这种情况下进退两难,德尔夫最终做出了一个糟糕的决定,他几乎直接把罗伯茨铲飞,主裁判面对这种力度的禁区内铲断,也别无选择。”

如果说斯旺西的这次点球领先还能称得上幸运,但是他们8分钟后攻进的第二球则让所有人拍案叫绝。在诺德菲尔特开出球门球之后,斯旺西通过几脚行云流水的传切配合,将皮球送到曼城的禁区之内,出身曼城青训的瑟林纳随即兜出一脚漂亮的弧线球,皮球轻巧的躲过埃德森的扑救,飞入球门右侧,20。曼城这下才真正看到了四冠王梦想终结的危险。

点球牵强,绝杀越位

蓝月亮之后围着斯旺西球门狂轰滥炸了40分钟,几乎主队球员中的半数都在禁区前以“堵抢眼”式的防守封堵曼城的射门。直到第69分钟,他们的又一次封堵被贝尔纳多·席尔瓦在禁区左侧截下,稍作调整后射远角得手。这粒进球动摇了斯旺西的信心,也让他们的防守开始显得愈发狼狈。

在曼城扳回一球后不到10分钟,斯特林在禁区内被卡特·维克斯放倒。慢镜头显示斯旺西后卫在放铲过程中碰到了皮球,但是主裁判仍然坚持判罚点球。而这次争议仅仅是曼城好运的开始,接下来阿圭罗在12码的射门击中左侧立柱后弹出,正撞上斯旺西门将诺德菲尔特的后背反弹入网。这次进球最终被归在了诺德菲尔特名下,被算作斯旺西的乌龙球。

这记扳平点球让蓝月亮士气大振,他们在第83分钟险些反超比分,不过这次斯旺西门将诺德菲尔特将功补过,他先是不可思议的扑出了热苏斯顶向球门左下方死角的头球攻门,紧接着又更加不可思议的将阿圭罗在小禁区内的近距离补射封出。不过终场前两分钟,幸运女神再次站到了曼城一边,阿圭罗在越位位置接贝尔纳多·席尔瓦的传中头球破门,但是主裁判却示意进球有效,曼城32完成逆转。

“狗屎运帽子戏法”

不过曼城的绝杀逆转却让中立球迷觉得有些倒胃口。有人在社交媒体上将蓝月亮的逆转戏谑的称作“狗屎运帽子戏法”:“他们先是有些狗屎运的获得了点球,紧接着原本中柱弹出的点球幸运的被对方门将误撞入网,最后阿圭罗又在越位位置头球完成反超,最终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连续三次依靠狗屎运的庇护下时来运转,足球世界里的经典逆转有很多,但是这一场肯定不在其中。”

而加比顿则认为斯旺西的命运在被判罚点球时就已然注定:“下半场的那次点球判罚是比赛的转折点,当比分扳为22之后,你知道斯旺西大势已去,他们迟早会丢第三球,至于在什么时间,以何种方式,似乎都没那么重要了。”而对于比赛中的两次争议判罚,威尔士名宿则认为现在裁判已经很难跟上比赛的节奏,足总杯和英超都应该在裁判系统早日做出改变:“按照现在这些重要比赛的误判数量,每场比赛都应该引进VAR,这是唯一能保证公平的方法。”

赛后曼城方面倒是对这两次判罚得利并未做出辩护,贝尔纳多·席尔瓦在赛后接受BT体育的采访时拒绝回应和裁判有关的话题:“我没看到重放,所以我没办法对这件事发表意见。”而瓜迪奥拉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现的相当无奈:“整个欧洲都在普及使用VAR,唯独这里无动于衷,我也不想以这种方式赢球,但是我也只能说抱歉!”

阿圭罗  /   贝尔纳多·席尔瓦  /   曼城  /   斯旺西  /   英超  /   足总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