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辣图】视爱妻如雨露甘霖 伊卡尔迪也该拿哲学奖

王勤伯03-17 16:58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勤伯报道

哲学家伯辣图对新西兰发生的事件并不感到震惊,一点儿也不震惊。今日世界有如此之多的人在煽动仇恨,在宣扬仇恨与歧视有理,就必然会有人诉诸行动,无论是A对B,还是B对A。

哲学生来是和仇恨无缘的,这是为什么人类唯一的希望是哲学的传播。宣扬仇恨和歧视的人总是认为自己在贯彻“实用主义哲学”,实际那些个实用玩意儿研究的只是屎尿关系。

伯辣图注意到了最近意大利哲学界颁发的一项荣誉。3月13日,国际米兰球员伊卡尔迪的妻子旺达·娜拉在米兰接受了“2019苏格拉底奖"。

这个成立于2011年的奖项每年颁发一次,由意大利人切萨雷·朗扎创建,旨在奖励那些对社会真正有所贡献的人,弘扬苏格拉底精神,尤其是要”反对屈从、偏颇和成见“,”鼓励言论和思想的自由“。旺达·娜拉之外,获得本届苏格拉底奖的还有医学界、经济学界、演艺界人士,一项特殊纪念奖还颁给了已故意大利女诗人阿尔达·梅里尼。

朗扎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对旺达获奖感到意外,但我们的决定正符合苏格拉底的精神,人人都有发表言论的自由。不少男性经纪人甚至说过比她更过火的话,但从没受到她所遭受的攻击,为什么?只因为她是个女人,还是说她的妻子-经纪人的双重角色让很多人受不了?”

旺达上台领奖时自豪地表示,”我会一直言我所想,尽管有时会和毛罗意见不合。我希望我的两个女儿未来也能和我一样找到让她们自由说话的丈夫。”

伯辣图认为,其实伊卡尔迪本人也应该获得这项荣誉。他对待旺达的方式,就像苏格拉底对待头顶上的那盆水。把来自太太的一切都视作雨露和甘霖。

为了以哲学的名义对世界和平发出绝望的呼吁,今天我们“世界罩杯”栏目特意请来了出生在夏威夷的日本妹子卡拉。

伯辣图说,亲爱的卡拉,喜欢偏见和仇恨的人,都比较仇恨裸露的美丽。

今天是“伯辣图”第519期,本栏目已连载超过500期,欣赏往期精彩图文,最便捷的方式是在手机上下载体坛加App↓↓↓

本栏目长期征诗,有意投稿者可直接在当天“伯辣图”文末评论留言,或者在新浪微博私信“Alain王勤伯”。


伯辣图  /   意甲  /   佛罗伦萨  /   卡利亚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