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锦标赛小麦夺美巡赛第15冠 伍兹并列第30名

蜗壳03-18 10: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蜗壳报道

当地时间3月17日,总奖金1250万美元的球员锦标赛在大西洋畔的美巡赛总部所在地结束。北爱尔兰球员罗里·麦克罗伊在决赛轮吞下一个双柏忌、两个柏忌,同时抓下六只小鸟,交出70杆的记分卡,以低于标准杆16杆的总成绩赢得冠军。

这是小麦的第15个美巡赛冠军,他获得了225万美元的冠军奖杯支票、600个联邦快递杯积分,以及今年全新的球员锦标赛冠军奖杯。麦克罗伊也因此成为了继泰格·伍兹、亨里克·斯滕森之后,历史上第三位赢得过球员锦标赛、至少一场大满贯赛、至少一场世锦赛和联邦快递杯总冠军的球员。

“我今年在美巡赛上有很多夺冠的机会,在夏威夷、洛杉矶、墨西哥和上周(奥兰多),”麦克罗伊说,“正是这些经验的累积(让我夺冠)。”

第三轮结束后落后领先者一杆的麦克罗伊,在决赛轮从倒数第二组出发。周日的TPC锯齿草体育馆球场有风有雨,最高温只有15摄氏度,北风的风速最高达到了22英里/小时。“我差点都爱上今天了,因为今天的条件很艰苦。”麦克罗伊说。他的出门并不顺利,前三洞都保平标准杆后,在第四洞攻果岭的一杆下水,吞下双柏忌。

“但我知道,和昨天差不多,今天我到后面也会有机会,”麦克罗伊对比赛局势的预判十分准确,“每次我看到领先榜的时候,发现自己落后的都不会超过两、三杆。”领先者琼·拉姆在自己的前四个洞里吞下了三个柏忌,和他同组的贾森·戴伊也在前九洞吞下三个柏忌。

稍早些出发的球员,面对的恶劣挑战要相对少一些。倒数第六组出发的老将吉姆·福瑞克交出了5鸟1鹰2柏忌的记分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以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占据着领先榜的首位。比麦克罗伊提前1小时10分钟开球的英格兰人埃迪·佩珀雷尔,则打出了7鸟1柏忌的全场最佳成绩,66杆。

但麦克罗伊用六个洞里的四只小鸟,将所有人抛在了身后。在第16洞两推抓下小鸟之后,他的总成绩反超已经完赛的福瑞克,来到了-16。最后两洞,他的对手只有自己——而他没有犯错。

“这一周比赛的阵容大概是全年最强的了,很感恩,到最后胜利属于我,”麦克罗伊说,“我一直觉得,只要我足够耐心,等待时来运转,是可以有机会的。”赢得球员锦标赛后,麦克罗伊在新一周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4位,这是他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排位。他在联邦快递杯积分榜上的排名则上升到了榜首。

48岁的老将、杰克逊维尔本地居民福瑞克以-15的总成绩,落后麦克罗伊一杆,排在单独第二位。与佩珀雷尔排在并列第三位的,是同样在决赛轮打出66杆的委内瑞拉球员乔纳森·维加斯。赢得过两次球员锦标赛冠军的泰格·伍兹,在决赛轮交出了自己本周第一张低于70杆的记分卡,4只小鸟1个柏忌的69杆让他最终排在并列第30位。中华台北球员潘政琮以+4的总成绩排名并列第72位。

本周美巡赛将继续留在佛罗里达,总奖金670万美元的威士伯锦标赛将在棕榈滩举行。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