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队世界杯其实是好事?英媒砖家四大理由力挺FIFA

亚尔迪03-18 13:1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亚尔迪报道

近日,国际足联酝酿2022世界杯便扩军至48队一事,再次引来一片争议,足球强国对此普遍反对。不过,本周一,意大利著名足球评论员马尔科蒂在英国《泰晤士报》刊文,发表了与主流相反的观点。在他看来,48队世界杯其实是个好主意——

首先,世界杯早已不是精英赛事,扩军后观赏性也降低不到哪去。你若真想看技战术水平最高的比赛,该去看欧冠;想看巅峰对决,那世界杯应该缩编为8支豪强打循环制联赛。更多鱼腩涌入会出现更多一边倒比赛?没错,英格兰赢了巴拿马6比1,但德国赢了巴西7比1怎么算?

其次,所谓强弱差距过大,这是世界杯专利吗?纠缠巴拿马去世界杯凑数的人,可曾纠缠过英超为什么有哈德斯菲尔德这样的球队凑数?五大联赛的大比分惨案少吗?

第三,FIFA声称,世界杯扩军48队后,可以增收4亿美元。多挣钱,就能有更多钱分配给各会员国,支援足球发展。尽管很多人会指出FIFA的贪腐历史,但FIFA主席因凡蒂诺强调,他们将改过自新,提高透明度和可信度,时间会证明这是不是空头支票。

第四,很多人认为,扩军后的世界杯会丧失“灵魂”。但世界杯的灵魂究竟是什么?任何去过世界杯现场或在电视上看到祖国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人都知道,这种参与感和荣誉感是无价的,是输球也不会改变的。这听上去很陈腐,但扩军是90%以上的国家支持的,这些国家是FIFA服务的对象,而不是少数西方大国。1982年,全球15%的国家参加24队世界杯;1998年,18%的国家参加32队世界杯。扩军后,将有22%的国家参与进来,这个比例并不荒谬。

国际足联  /   FIFA  /   世界杯  /   世界杯扩军  /   因凡蒂诺  /   英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