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戴克赛季首度致命失误引名宿感慨:原来他是人类

黄润锋03-18 15:0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利物浦昨夜有惊无险地从克拉文农场全身而退,但一粒丢球还是足以为他们的防守专注度敲响警钟,尽管抓住他们失误的是赛前就放话“全英超只有我知道范戴克软肋”的巴贝尔。

克洛普的球队有着本赛季英超,乃至全欧最好的防守,他们31轮联赛仅丢18球,场均丢0.58球,五大联赛中仅次于0.57(28轮丢16球)的大巴黎,随后是0.68(28轮丢19球)的尤文和马竞。

而防守质变的关键在于总价1.5亿的两个后防新援范戴克和阿利松。本轮前,范戴克是目前五大联赛中最长时间未被突破过的非门将球员(2665分钟0被过),阿利松则是英超零封场次最多门将(17场)。

不过本场对富勒姆的比赛,两人在丢球中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米尔纳解围失误,范戴克头球回点失误,阿利松出击失误,巴贝尔挑球过门将然后打空门没失误。这或许正反映出和曼城争冠的过程中,高压下利物浦球员的紧张情绪。

而根据Whoscored的统计,这是范戴克本赛季英超首次致命失误。赛后在天空体育评球的利物浦名宿杰米·雷德克纳普感叹,原来荷兰人不是神!“他在证明自己还只是个人类,我们要开始担忧了。”

另一位评球嘉宾索内斯认为此球更大责任在于门将阿利松,巴西人本应在规则允许范围内用手接球,“范戴克希望听听阿利松怎么解释,为什么他不弯下身来(用手拿球),而是选择用脚?你必须亲自问他才行,守门员在这个情况下,应该做得更好。”

对此小雷表示认同:“尽管(范戴克)这头球很糟糕,但门将也应该负责任。”赛后荷兰中卫还是勇敢承认错误:“我不想找借口,我本应做得更好。”渣叔则宽慰队员:“富勒姆配得上一粒进球,但我们配得上一场胜利。”

英超  /   富勒姆  /   利物浦  /   范戴克  /   阿利松  /   小雷  /   克洛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