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足协禁止文身球员进国家队 阿兹蒙德贾加凉了

零秒绝杀03-19 13:24 体坛+原创

3月18日,据伊朗《德黑兰时报》报道,伊朗国家队传出重磅消息,从即日起印有文身的伊朗球员将不会被征召进入伊朗国家队。据该媒体透露,伊朗足协方面已经被告知,必须阻止这些有文身的球员进入伊朗国家队。

《德黑兰时报》表示,伊朗足协道德委员会曾多次警告球员,称文身是不职业的行为。伊朗当局对于职业足球运动员的文身行为敏感度较高。因为足球是伊朗电视转播中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而在伊朗家庭中拥有不少足球球迷。比赛中,一些伊朗球员手臂上的文身,无法被短袖球服遮盖,而是暴露在转播画面中。

据悉,伊朗足协道德委员会已经单独会面阿什坎·德贾加以及萨达尔·阿兹蒙,原因就是他们在代表伊朗国家队比赛期间暴露了自己的文身。《德黑兰时报》指出,伊朗方面认为:足球运动员应该向伊朗年轻一代做出符合“伊斯兰价值观”的榜样行为。而伊朗社会中,实际上伊斯兰教义不允许文身,将文身视为对神的亵渎,以及“西方化”入侵伊斯兰社会的部分象征。

这一重大决定,显然不是伊朗足协所能控制的,对此伊朗国内一名高级官员表示,“球员在身上文身是违反伊朗文化的行为,是对伊朗社会的一种伤害。”身为伊朗队长的德贾加生于德黑兰随后移居德国,在奎罗斯时期正式加盟伊朗国家队,德贾加拥有德国和伊朗双重国籍,而他的左右手臂的文身分别是“柏林”和“德黑兰”,起初他代表伊朗国家队出场时,足协便建议他穿长袖球衫遮盖文身。2014年男篮世界杯期间,伊朗队核心哈达迪等人便被要求遮盖文身。

24岁的阿兹蒙刚刚转会圣彼得堡泽尼特队,他是伊朗国家队目前的主力射手,有趣的是在2018年世界杯结束后,他曾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宣布自己退出伊朗国家队,理由是当时自己受到了很多非议,阿兹蒙不希望这些声音影响到母亲的病情。不过在2019年初的亚洲杯上,阿兹蒙还是回归伊朗队帮助波斯铁骑攻城拔寨。而德贾加也是伊朗队中场绝对主力球员,禁止文身球员入队无疑将让伊朗队整体实力受损,也让球队出征2022卡塔尔世预赛的前景出现变数。

伊朗  /   文身  /   阿兹蒙  /   世预赛  /   国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