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四强队将官宣新帅 前荷兰队主帅成头号热门

周佳骅03-19 15:01 体坛+原创

亚洲杯半决赛不敌卡塔尔,令意大利名帅扎切罗尼从阿联酋黯然下课,在这之后,“白衣军团”就一直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中。因为新帅迟迟无法敲定,国际比赛日又即将来临,阿联酋足协只能暂时把教鞭交给萨利姆·阿卜杜勒拉赫曼(前任助教),并由后者来带队参加接下来的2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沙特和叙利亚)。而据阿联酋足协秘书长穆罕默德·本·哈扎·查希里透露:阿联酋国家队的新任主帅,将从三名欧洲教练中产生,而据《艾因网》获悉:前荷兰队主帅贝尔特·范马尔维克,最有可能接掌阿联酋队的教鞭。

问鼎亚洲杯失败 扎切罗尼黯然下课

2017年10月,赋闲在家近1年半的扎切罗尼,被任命为阿联酋国家队的主帅。仅仅3个月后,他就带队出战海湾杯,因为屈居亚军,这位意大利名帅差点遭遇解职。在躲过一劫之后,扎切罗尼才慢慢走上正轨,并逐渐在阿联酋队的身上,打上自己的战术烙印。

今年1月,扎切罗尼带队在本土征战亚洲杯,在缺少头号球星奥马尔的情况下,他带队一路过关斩将,但最终还是在半决赛中不敌卡塔尔。考虑到卡塔尔和阿联酋之间的紧张关系,这样的大赛失利,自然是不可饶恕的。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扎切罗尼就主动宣布离职。

范马尔维克执掌教鞭?

扎切罗尼离任后,阿联酋足协就开始推动选帅工作。起初,摩洛哥主帅埃尔韦·勒纳尔被视为头号人选,但没过多久,勒纳尔就出面澄清传闻,表示要继续带领摩洛哥准备非洲国家杯。眼看无法迅速敲定继任者,阿联酋足协就安排萨利姆·阿卜杜勒拉赫曼出任过渡主帅。

上周六,阿联酋足协召开内部会议,将新任主帅的候选人,从五人缩减至三人(这三人分别是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前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以及上文提到的勒纳尔)。对此,阿联酋足协秘书长穆罕默德·本·哈扎·查希里,也予以公开证实:“3名候选人均来自欧洲,而在未来的几天内,足协会与每一位候选人进行谈判,并最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任主帅人选。”而另据阿联酋的《艾因网》获悉:在三名候选人中,范马尔维克最接近成为阿联酋队的主教练。

现年66岁的范马尔维克,于1998年正式步入教坛,2007/08赛季结束后,他接替范巴斯滕成为荷兰国家队主帅。2010年南非世界杯,范马尔维克带领“橙衣军团”闯进决赛。虽然最终屈居亚军,但他的执教功力,得到了广泛认可。

2015年,范马尔维克改任沙特队的主帅,2年后,他带队杀进世界杯决赛圈。随后,他又与澳大利亚足协签订短合同,并率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值得一提的是,同为主帅候选人的达利奇,也带队拿过世界杯亚军。(周佳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