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广厦将迎生死战 小外复苏与否决定两队前景

季孟年03-19 16:08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2018-19赛季CBA季后赛“12进8”附加赛将会进行举行。首战输球的上海与广厦将在今夜迎来生死之战,如果他们再度输球便意味着本赛季将会提前结束。而就本场比赛来看,上海和广厦想要取胜都颇具难度。如果他们想让系列赛延续,两支球队当中的小外援都必须打出MVP级别的表现。

弗雷戴特是上海唯一指望

系列赛第一场,上海队在客场以97比110不敌北京队。事实上,这并不是一个令人意外的结果。不过,上海队小外援弗雷戴特的发挥的确有些令人大失所望。常规赛场均能够砍下36.9分,并且曾经在五棵松轰下过50+的他,此役竟然只有20分入账。尤其是在比赛的第四节,弗雷戴特一分未得,眼睁睁看着球队在客场不敌对手。

北京队的主教练雅尼斯在赛后点明了球队的取胜之匙,“在防守对方核心球员和执行防守策略上,球员们表现出了极高的专注。”由于上个赛季季后赛与上海交锋三次,本赛季常规赛又与对手交锋四次。因此,雅尼斯对于如何防守弗雷戴特已经颇有心得。系列赛首战限制弗神18投只有7中,便是最好的证明。

如果弗雷戴特在接下来的系列赛第二战当中依旧发挥不佳,上海队出局就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换言之也就是,如果上海男篮希望能够把比赛拖入到生死之战当中,他们的明星外援必须打出足够出色的发挥。上海队教练李秋平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表示,希望球队能够放下包袱。

“我们也不是第一次经历生死战了,今晚主要是让大家放下包袱。每个联赛都有一个节点,关键是要让大家减压,从而放手一搏。”李秋平说道。

广厦期待福特森复苏

相对于上海队来说,如今广厦队的处境或许还要更困难一些。在与浙江系列赛的首回合当中,他们在主场以117比125不敌对手。因此,广厦队的生死战将会在对手的主场进行。

上个赛季,广厦队还是常规赛排名第一,并且一路杀入总决赛的球队。但在本赛季之中,这支球队的发挥却令人极其失望。一度高居联赛积分榜前三的他们,只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季后赛。在季后赛12进8系列赛的首场对决之中,他们还以8分劣势不敌同省小兄弟浙江。

作为上个赛季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福特森在本场比赛之中的发挥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在42分钟的登场时间里面,他18投9中贡献了23分外加7次助攻。事实证明,当福特森的个人数据只有23+7水平的时候,广厦队真的很难赢球。

要知道,在上个赛季之中,福特森的场均得分达到了30.5分,场均助攻数也有10.9个。但在本赛季之中,福特森的技术特点被越来越多的俱乐部摸清。尤其是在本赛季的下半赛季,他的效率下滑的很严重。可在广厦队之中,他就是唯一的发动机。如果福特森不能打出30+10以上的数据,去年的常规赛冠军,很有可能在这个夜晚便折戟沉沙。

在这轮系列赛开始之前,或许没人想到广厦队会被浙江队淘汰出局。但现如今,现实就摆在广厦球员们前面。如果他们不能在这个夜晚破釜沉舟取得胜利,这个赛季的所有努力,都将就此付诸东流。                

弗雷戴特  /   福特森  /   广厦男篮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