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狮“出国热”出新篇:英世少赛冠军门将赴美踢球

雷汉默03-20 13:2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雷汉默报道

本周,英超曼城俱乐部进行了一桩看似非常不起眼的交易:他们的U23预备队门将柯蒂斯·安德森,转会离开去往了美国的夏洛特独立。而后者并非属于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而是美国足球联赛USL的一员,也就是美国的第二级足球联赛球队。如此级别队伍的引援,按理说不会引起多少人的注意,但年仅18岁的安德森却使其显得尤为特别——重点在于,这位英格兰籍门将曾是“世界冠军”,曾随幼狮拿下2017年世少赛,也就是U17世界杯的冠军奖杯。如今奔赴美国小球会踢主力,英格兰年轻球员们的思想转变可见一斑。

放在以往,要是有英格兰球员前往美国踢球,而且还是比大联盟更差的低级别联赛踢球,英国人多半会认为这是职业生涯的倒退,但安德森如此选择却是为了更快的前进。在曼城,这位年轻的英格兰人很难获得出场锻炼的机会,尽管他此前已经有过跟随一队训练的经历。排在他身前的,有巴西门神埃德松、替补门将布拉沃,包括20岁科索沃门将穆里奇的顺位也比他靠前。这就迫使了安德森必须另寻出路。

在安德森选择夏洛特之前,英冠球队普雷斯顿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但年轻的英格兰人最终放弃了在本土继续等待的选项,转而决定远赴重洋,到美国去踢一线队主力。在加盟夏洛特独立队之后,安德森亦向外界透露,他早就得到了该队主帅的承诺,“教练非常热诚,非常希望我成为他计划的一部分。他说服了我,告诉我这次转会将让我的成长比留在英格兰快很多。”

虽然目前还无法确定,安德森未来是否会和他的前队友桑乔一样,在海外快速成长。但不可否认的是,安德森确实是一名已经惊艳过世界的年轻门将,潜力不可小视。2017年的U17世界杯,安德森是英格兰U17青年队的绝对主力,还在1/8决赛对日本的点球大战中分别扑出和罚进点球1粒,可谓是手上脚下都有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