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17新援两人超调节费 京津两队彻底解决痼疾?

高雯03-20 23:36 体坛+原创

2019中超联赛前两轮战罢,联赛进入间歇期,由于足协“四大帽”政策的颁布,中超各队罕见大手笔引援,在足协近日公布的《中超中甲2019年冬季注册转会期内完成转会手续的球员名单》中我们可以发现,新赛季中超诸强一共从海外引进了17名新外援(申花的伊哈洛、当代力帆的阿德里安、建业的奥汗德扎不算在内,鲁能的德尔加多未注册)。除了恒大的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外,超过引援调节费的新外援只有哈姆西克和费莱尼两人。尽管如此,还是有几名世界级球星加盟,为新赛季中超联赛增添了些许星味。

哈姆西克(大连一方)

哈姆西克已经踢了两轮中超,不过他的表现就和一方前两场比赛两连平的结果一样都是不温不火的,这名后马拉多纳时代的那不勒斯最传奇巨星,还有待找到在中国踢球的感觉。

作为一名创造那不勒斯三大纪录(出场数、进球数、助攻数),且进球和助攻数都超过一百的中场球星,谁也不敢质疑哈姆西克超强的个人能力。但需要注意的是,加盟一方前,哈姆西克本赛季在意甲踢了13场,进球0,助攻0,这似乎说明他的状态逐渐下滑。

当然,中超的水平和意甲无法相提并论,但哈姆西克想要轻松玩转中超也并非易事。哈姆西克的平淡或许有两方面原因,一个是他在那不勒斯攻击力最强的时候是踢前腰,而在一方他更多的时候出现在了后腰位置,这扼杀了他的进攻组织才华,同时也放大了其防守端的弱点——尽管哈姆西克长相凶狠,看似一副恶人形象。

另一点是,哈姆西克这类的进攻组织型球员,需要和队友充分磨合,在相互了解在场上的跑位习惯、技术特点后,才能充分释放其威力。或许随着赛季的进行,再加上主教练崔康熙更好地安排哈姆西克的位置,这名斯洛伐克球星将向中国球迷展示其在那不勒斯时的风采。

费莱尼(山东鲁能)

毫无疑问,费莱尼是鲁能队史最大牌外援,他和佩莱在鲁能的前场架起两尊欧洲大炮,足以让每条中超后防线都心惊胆战,而主教练李霄鹏高举高打的技战术也如虎添翼。费莱尼身高和佩莱相同,都是1米94,司职中场的他头球能力也不亚于意大利中锋。无论是在比利时国家队还是穆里尼奥执教下的曼联,费莱尼的头槌攻门都是屡试不爽的武器。

中超首秀,费莱尼就收获了进球,他2次射门全都射正,前插参与进攻威力十足。而作为一名后腰,费莱尼在防守端的表现更为恐怖,全场10次抢断、3次拦截、5次解围,几乎将人和的进攻基本扼杀在了中场,比利时人在鲁能的后防线前树立了一道坚不可摧的屏障。

由于为亚冠留力的关系,费莱尼没有参加第二轮中超。如果仅仅就对阵人和一场中超的表现来看,费莱尼无疑是达到了大家对他的预期。然而在亚冠第二场和鹿岛鹿角之战,又突显了费莱尼的弱点,粗暴有余、细腻不足。面对脚下技术娴熟的鹿岛鹿角,费莱尼的存在感明显不足,他在灵巧的日本人面前,“糙哥”本色暴露无遗。

不过使用费莱尼原本就是个双刃剑,他冲击力很强,作风彪悍,但缺少进攻组织能力,玩细活从来都不是他的强项,这也是索尔斯克亚上任后将其弃用的原因。对李霄鹏来说,如何扬长避短,让费莱尼发挥出最大的效用是个考验。

登贝莱(广州富力)

在热刺效力期间,登贝莱曾力压保利尼奥踢主力,这也是导致后者离开英超加盟恒大的重要原因,由此可见这名比利时人超强的实力。登贝莱是一名全能型中场,既有不俗的防守拦截能力,也有相当出色的进攻组织水平,其脚下控球能力堪称一绝。

登贝莱是一位中场调度大师,如果不是伤病的影响,他的职业生涯成就会更高。对富力来说,能够签下登贝莱是一笔绝佳交易,他既能够弥补乌索留队留下的空缺,也可以和萨巴、扎哈维在进攻端呼风唤雨。

前两轮中超,登贝莱场均传球数58次,在富力队内排名第一,传球成功率也高达87.1%,是除门将位置外传球准确度最高的主力球员,另外他还有1.5次场均关键传球。总体来说,登贝莱充分显示出了其超一流的技术水平,队友在进攻时也往往第一时间将球交给他处理,他牢牢掌控着富力的进攻节奏和方向,很好的承担起了中场节拍器的作用。

防守方面,登贝莱更为抢眼,他首秀就累计完成7次抢断、2次拦截、4次解围和1次封堵,两场比赛下来,他的这几项数据也都在队内名列前茅。整体来说,登贝莱的表现还是符合预期的,不过他现在身体状态并非出于最佳,而且和队友的默契程度也不够,球迷对他还可以有更高的期待。

瓦格纳(天津泰达)

泰达引进前拜仁中锋瓦格纳后,泰达球迷欢呼“终于找到了属于我们的佩莱”。确实,泰达这一笔操作就是想复制鲁能利用佩莱的高点轰炸对方球门,或者充当前场支点、给跟进的队友做球的战术。瓦格纳和佩莱身高相同,身体素质出众,在头球、抢点和射门方面的能力基本相当。

由于到队时间较晚,瓦格纳中超第二轮才上演泰达首秀。客场对阵强敌恒大,缺少支援的瓦格纳全场只有一次攻门,此外他还有一次关键传球。这场比赛,瓦格纳触球次数很少,还不得不频频回撤到中场拿球,甚至回到本方半场防守,送出了全场最多的4次犯规。

尽管如此,瓦格纳在有限的几次机会中,还是很好的体现了空中球优势,以及展现了不错的护球能力,只是他和阿奇姆彭、张池明等泰达前场队友并不“来电”。泰达要想充分发挥出瓦格纳的特点,必须要像鲁能那样有会传球、能够输送高质量传中的球员,而目主教练施蒂利克尚未找到合适的“炮弹”输送者。

施蒂利克当然也意识到了这一问题:“瓦格纳的特点就是在对方禁区里面,必须依靠两个边路的传球和传中。”可以预计的是,泰达本赛季的进攻战术肯定是围绕瓦格纳展开,随着他和队友进一步的磨合,有了更多的默契之后,瓦格纳有望彻底释放德国巨炮的威力。

金玟哉(北京国安)

上赛季,国安在争冠关键时刻掉链子,就是后防线拖了后腿。本赛季,御林军有针对性的引进了在亚洲杯上大放异彩的韩国国脚金玟哉,从赛季前两场表现来看,这名前全北现代中卫的到来确实强化了国安的防守。

中超首秀对阵卓尔,金玟哉就贡献了全场并列最多的6次抢断,另外还有3次拦截和3次解围、1次封堵传球和1次封堵射门,而且身高1米93的他不仅能在防守端让国安的禁区上空变成“禁飞区”,还能在角球时轰炸对方球门。此外,金玟哉也有不错的长传球能力,这一特点非常符合国安的技术流打法以及主教练施密特的要求。

尽管金玟哉个人能力毋庸置疑,甚至还能激活半道改打中卫的于大宝,但他不得不“屈服于”中国足协的三外援政策。由于国安首战前场攻势不利,第二轮对阵实力一般的重庆,施密特启用巴坎布和于大宝的双前锋组合,金玟哉于是成为了牺牲品。

对金玟哉来说,他要和巴坎布、比埃拉、奥古斯托这三位同样水平极高的外援争夺出场名额,或许本赛季韩国许只能在国安面对攻击力极强的球队时才能打得了首发。当然,这些关键比赛的结果,或许能够决定国安的争冠前景,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金玟哉可能才是国安争冠的关键一环。

附2019中超新外援名单:费莱尼(山东鲁能)、金玟哉(北京国安)、布朗宁(广州恒大)、朴志洙(广州恒大)、登贝莱(广州富力)、萨巴(广州富力)、瓦格纳(天津泰达)、马尔康(河北华夏幸福)、阿卢科(北京人和)、巴普蒂斯唐(武汉卓尔)、姆比亚(武汉卓尔)、哈姆西克(大连一方)、博阿滕(大连一方)、塞尔纳斯(深圳佳兆业)、姆本格(深圳佳兆业)、卡马拉(深圳佳兆业)、多拉多(河南建业)。

中超联赛  /   费莱尼  /   金玟哉  /   瓦格纳  /   登贝莱  /   哈姆西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