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单扎吉托娃暂列第一 陈虹伊晋级自由滑

肥柴03-20 20:33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肥柴报道

      当地时间3月20日,2019花样滑冰世锦赛在日本埼玉展开首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当天进行的第二项比赛女单短节目中,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发挥出色,以82.08分位列第一。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同样高质量地完成节目中全部技术动作,以76.86分获得第二,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以75.96分排名第三。首次出战成年组世锦赛的中国小将陈虹伊以58.53分排名第15位,顺利晋级自由滑。夺冠大热纪平梨花开场阿克塞尔三周跳起空,技术分损失严重,暂列第7名。

      中国小将陈虹伊在全场比赛中打头阵,但只有16岁的她并不怯场,短节目中的三个跳跃动作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跳以及阿克塞尔两周跳全部干净利落地完成。最终陈陈虹伊以58.53分排名第15位,入围将于当地时间周五进行的自由滑比赛。在去年12月全锦赛夺冠的中国香港小将梁懿虽在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上出现失误,但还是以58.60分排名第14位,同样顺利过关。

      女单竞争激烈的当属最后一组,本赛季国际滑联赛事保持不败的纪平梨花、两届世锦赛冠军梅德韦杰娃和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在本组先后亮相。被视为夺冠大热的纪平梨花尽管拥有全场选手中最高的计划难度,但开场的阿克塞尔三周跳她再次跳空,最终仅以70.90分排名第七,这也意味着她也无法进入具有“争冠组”之称的女单自由滑最后一组。赛季前半段状态不佳的梅德韦杰娃则带了本赛季国际赛场完成度最高的一套短节目,但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第二跳被判存周,还是影响到了她的技术分。最终梅德韦杰娃以74.23分暂居第四名。

      全场最后一位出场的扎吉托娃同样带来了她的赛季最佳表现,三组跳跃全部高质量完成并拿到可观的执行加分,旋转和步伐也都拿到四级。扎吉托娃以刷新自己赛季最佳得分的表现领跑可谓顺理成章。此外,早前出场的日本选手坂本花织和哈萨克斯坦选手图尔辛巴耶娃也都实现零失误发挥及技术动作满级,但以难度分和节目内容分劣势位列第二、第三。

      短节目过后,扎吉托娃领先第二名坂本花织将近6分,和纪平梨花的分差更是多达11.18分。明显优势在握,扎吉托娃的首个世锦赛冠军已是近在咫尺。不过,在全俄锦标赛和欧锦赛上,扎吉托娃都是在短节目领先的情况下自由滑“翻车”,此次她又将迎来考验。一向稳定的坂本花织则有“大场面选手”之称,如能在自由滑中延续稳定表现,日本队将会至少保住一枚银牌。纪平梨花本赛季虽有多次短节目失误、自由滑逆袭的经历,但此前她和短节目排名第一选手的分差不会超过8分。在扎吉托娃完美的发挥的情况下,此次短节目失手给纪平梨花带来的影响更为惨重,再现“逆袭夺冠”的场景几乎已成为不可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