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本赛季夺中超金靴 萨巴在富力适应得很快

周佳骅03-20 20:53 体坛+原创

当地时间3月21日,欧洲杯预选赛全面展开,以色列国家队将坐镇萨米·奥弗球场,迎战到访的斯洛文尼亚队。作为“蓝白军团”的头号球星,埃兰·扎哈维受到了本国媒体的热捧,在接受采访时,他谈到了自己的近况,以及他在中超的赛季目标:“我现在的感觉很好,赛季开始后,我已经打进了3粒进球,我迫不及待想为国家队出战。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年,我一定要重夺中超金靴。”

上赛季,扎哈维在中超打进20粒进球,位列射手榜的第3位。虽然他依旧保持着上佳的竞技状态,可志在冲进亚冠的广州富力,最终只名列积分榜的第10位。赛季结束后,扎哈维深陷传闻转会,潜在下家包括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以及昔日班霸广州恒大。

为了劝说扎哈维留队,广州富力已经不止一次为他提高薪水,而在今年年初,又把他的国家队队友迪亚·萨巴挖到了球队。据扎哈维自己透露:他曾为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推荐过多名球员,但后者只看中了萨巴:“我向主教练推荐了好几个人选,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但主帅只相中了萨巴,他认为萨巴可以很好地适应广州富力的体系。”

上轮联赛,萨巴为富力打进联赛首球,作为“推荐人”,扎哈维很为自己的队友感到高兴:“迪亚(萨巴)的融入速度很快,他在俱乐部踢得很不错,中国的媒体都在夸赞他,尤其是在上轮联赛结束后。”

因为怒摔队长袖标,扎哈维曾与以色列球迷势同水火。为此,他一度退出国家队。但经过新任主帅安迪·赫尔佐克的劝说后,他又回到了“蓝白军团”,并希望为国家队做出贡献:“我现在的感觉很好,赛季开始后,我已经打进了3粒进球,我迫不及待地想为国家队出战。和其他队友相比,我感觉更有精神,因为我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对于已经开始的2019赛季,他也有着清晰的目标:“这个赛季,我有三个目标:一是重夺中超金靴,二是帮助富力打进亚冠联赛,三是率领以色列打进欧洲杯正赛。这可能是我职业生涯中最为重要的一年,我一定要重夺中超金靴。”

欧预赛首轮,以色列队将迎战由奥布拉克领衔的斯洛文尼亚,在扎哈维看来:他们完全有实力战胜对手:“我觉得我们可以击败斯洛文尼亚,对手并非是欧洲的传统强队,而我们在主场的战斗力也不容小觑。在欧洲踢球时,我曾与很多斯洛文尼亚球员交手过。我们不会惧怕任何球队,我现在的感觉很好,我会用好的表现来回报赫尔佐克和国家队。”

虽然扎哈维的请战欲望很强烈,但从当地媒体获取的一手消息来看,这位以色列球星不会首发登场。不出意外的话,以色列主帅安迪·赫尔佐克将排出3-5-2的主力阵容:三名中卫是谢兰·耶尼、洛艾·塔哈和奥米里·本哈鲁什,埃利·达萨和塔利布出任两边的翼卫,队长纳特赫、佩雷茨和卡亚勒在中场中路活动,迪亚·萨巴则与达布尔组成双前锋——对在现场观看战术训练的以色列记者来说,这的确是一个令人惊讶的消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