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美媒列魔术师·约翰逊五宗罪 詹姆斯占两条

李辉03-21 23:46 体坛+原创

好球员未必就是好的管理人才,这句话在湖人总裁魔术师·约翰逊的身上体现的可以说是淋漓尽致,过去的一个赛季,魔术师·约翰逊没少被球迷拿来调侃,自他上任以来的2年时间里,他对于这支球员时期曾经立下赫赫战功球队的改造是不及格的。

本赛季,湖人队到目前为止仅仅取得了31胜40负的战绩,已经无望打进季后赛,魔术师·约翰逊对此无疑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从去年夏天组建阵容到本赛季中期的交易谈判,魔术师难以令球迷满意。

日前,美国媒体评出的魔术师·约翰逊自2017年2月出任湖人总裁以来的五宗罪,其中詹姆斯占据了其中的两条...

1.签下詹姆斯

从纸面的数据来说,引进詹姆斯无疑是湖人队最大的收获,但为什么说签下詹姆斯是一笔糟糕的运作呢?作为一名首发球员,詹姆斯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然而他今年已经34岁,在联盟打了16个赛季,并且过去8年他都闯进了总决赛,他双腿的损耗已经非常的大。

因此,本赛季詹姆斯的受伤是完全可以预见的,在加盟湖人后的首个赛季,詹姆斯就刷新了自己因为受伤缺席比赛的场次数,如今他和球队的合同还剩下3年,未来3个赛季詹姆斯的身体损耗会越来越大,他缺席比赛的频率也会变得越来越高。

另外,签下詹姆斯反而使得湖人队引进第二名巨星的计划受阻,乔治、莱昂纳德、巴特勒都被曝出不想与詹姆斯搭档,这使得湖人队陷入两难的境地。

2.交易拉塞尔

鲍尔在选秀大会前几乎与湖人两个字不可分割,因为洛杉矶是他的家乡,他的打球方式又和魔术师·约翰逊非常的相似,然而那个时候的湖人队已经打造了不错的阵容架构,英格拉姆+拉塞尔+兰德尔的足够有吸引力,但魔术师·约翰逊的上任改变了这一切,他不出意外的选中鲍尔,希望他和库兹马、英格拉姆组成年轻三人组,然后期待着将詹姆斯签下梦回Show Time时代,但魔术师的如意算盘并没有打好,鲍尔伤病不断,表现低于预期,拉塞尔在被交易到篮网之后一个赛季就成为了全明星球员,前不久他更是在末节砍下27分帮助篮网队逆转国王。

3.没有续约兰德尔

这是魔术师犯下的又一个严重错误,英格拉姆和库兹马都是典型的三号位球员,他们和詹姆斯的位置完全一致,然而魔术师却选择将他们全部留下,同时放弃了兰德尔,纵观詹姆斯在热火和骑士的成功经历,他的身边都有一名正牌的4号位,热火队的波什,骑士队的凯文·拉夫,兰德尔本赛季在鹈鹕队场均贡献21.1分8.8篮板,并且他还有一半的赛季在打替补,如果湖人去年夏天能够续约兰德尔,他将成为詹姆斯身边最好的搭档。

4.太过自大

魔术师·约翰逊并没有成功借鉴勇士以及雄鹿、76人等队过去几年的成功经验,他们在自由市场上显得太过自大,在乔治一事上他们显得太过自信,最终乔治在成为自由球员后没有像魔术师预计的那样加盟湖人,莱昂纳德目前也正享受着在多伦多的美好时光,他与湖人队可以说已经渐行渐远。

最终,湖人队在去年的自由市场仅仅签下了隆多、史蒂芬森、钱德勒这样的老将,这与人们预期的操作是有差距的,此外本赛季在交易安东尼·戴维斯的过程中,魔术师·约翰逊展现了自己冷血的一面,他试着将全部除了詹姆斯之外的球员都交易出去,这严重影响了包括库兹马等人在内的年轻球员的情绪和表现。

5.没有用詹姆斯交易戴维斯

魔术师·约翰逊此前自己也承认,交易戴维斯影响了湖人全队的表现,但如果魔术师·约翰逊真的够果断,他完全可以用詹姆斯去交易戴维斯,首先这笔交易鹈鹕队很可能愿意接受,毕竟他们将得到詹姆斯,与兰德尔、米罗蒂奇、霍勒迪搭档,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对于湖人来说,得到戴维斯这样年轻的超级巨星,同时保留了英格拉姆、库兹马等青年才俊,等3-4年后,戴维斯彻底步入巅峰,英格拉姆等人也逐渐成熟,届时的湖人将非常的有竞争力。

相反,如果留住詹姆斯并且用全部的年轻筹码交易戴维斯,未来球队的运作空间将非常有限。

詹姆斯  /   拉塞尔  /   兰德尔  /   浓眉  /   乔治  /   魔术师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