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欧冠】王霜造唯一射门 她和武磊一样扛起球队

高雯03-22 06:32 体坛+原创

女足欧冠1/4决赛首回合,巴黎圣日耳曼女足客场0-2完败切尔西女足,中国国脚王霜下半场替补出场后制造了巴黎全场比赛唯一一次射门,事实证明没有了王霜的巴黎就仿佛失去了武磊的西班牙人,都会在中前场失去有威胁的进攻策划。

在女足欧冠历史上,切尔西的战绩远不如巴黎抢眼,她们的最好成绩只是上赛季打进四强,而巴黎则是两次打进决赛,只是分别输给了德甲的法兰克福和法甲霸主里昂。本赛季16强战中,巴黎总比分5比2淘汰瑞典冠军林雪平,王霜首回合打进一球,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在欧冠进球的球员,而切尔西则7比0狂胜意甲佛罗伦萨。

切尔西女足和曾经穆里尼奥执教的男足非常相似,她们的防守极为强悍,此前4场比赛打进14球却0丢球,包括主场3比0大胜阿森纳、客场4比0痛击利物浦。因此虽然巴黎圣日耳曼在法甲联赛中18场比赛疯狂打进52球,场均几乎接近3球,但面对切尔西上半场竟然没有一脚射门,角球数也只有1个。

不过巴黎的控球率还以54%比46%占优,传球次数也是比对手多了将近40次,可以看出巴黎是空有场面优势,但真正转化为有威胁的进攻基本没有。因此下半场刚开始,巴黎主帅令旗一挥,王霜替补出战。王霜出场后,队友拿球后都积极主动交给她处理。在前两三次触球后,王霜并没有找到感觉,和队友的配合没有打起来。

但在第61分钟,王霜先是抢断成功,然后带球带到前场送出直塞,卡托托插上将球回敲,盖约罗跟进射门被切尔西门将飞身扑出。而这次射门,也是巴黎圣日耳曼全场唯一一次打门。随后,切尔西连进两球,而且还有一次头球攻门击中门框。

本赛季目前为止,王霜共代表巴黎圣日耳曼各项正式比赛出场22次,其中法甲出场16次打进7球并有7次助攻,几乎是场均制造1球,欧冠出场4次打进1球。在王霜出场时,巴黎的前场进攻威胁更大,比如上轮法甲她虽然没有刷到助攻和进球,但有一次给队友送出单刀却被浪费掉。

王霜在巴黎的情况和武磊在西班牙人有几分相似,两个球队的进攻都离不开两名中国球员的帮助。在西班牙人客场和毕尔巴鄂竞技比赛中,武磊被换下场后,西班牙人就再也没有形成过射门,最终被对手将比分扳平,主教练鲁比的换人决定遭到了西班牙人球迷的广泛批评。有了那一次教训,上轮西甲对阵塞维利亚,鲁比就再没有敢将武磊换下。

(高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