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得好像你还能当?意大利罪人:永不当国家队教练!

鲁林03-22 08:44 体坛+原创

前意大利主帅文图拉,退隐多时后终于又亮了相,这次他承认,“再也不当国家队教练了,我是个教练,不是球员选择器。”

文图拉今年71岁,2018世界杯预选赛,他带意大利结果跌入附加赛,两回合总比分0比1不敌瑞典,惨遭淘汰,意大利继1958年年来,60年内史上第二次不进世界杯。

文图拉虽然执教生涯全在低级别球队,但在小球队中,他还是体现了一定的能力,带队都灵期间,他率球队升级,并在意甲站稳脚跟,2013-14赛季,他带都灵冲进前七,打入欧联杯,都灵赛季获得57分,这是文图拉个人意甲生涯的最高积分。与此同时,他还带出切尔奇、因莫比莱、达米安、贝洛蒂等年轻球员,甚至还创下一项纪录:率都灵在欧联杯客场击败毕尔巴鄂,这是意大利球队破天荒第一次。

意大利足协也正是看中他带年轻球员的能力,和与贝洛蒂、因莫比莱等前锋的师生关系,才让他执教意大利。但事实证明,文图拉只适合低级别球队,培养球员尚可,在需要出成绩的最高舞台上,他明显不胜任。
2016年9月至2017年11月,文图拉执教意大利队的总战绩为10胜4平3负,“我的未来?只会绝对排除一件事,永不当国家队教练。我是个属于训练场上的人,是教练,不是球员选择者。”

文图拉的意思是,国家队教练往往不在训练场上,而是到处看比赛,挑球员,而他这样的人喜欢的是天天在训练场上与球队直接接触。不过他这话,说得好像他将来还有机会当国家队教练似的。去年10月,文图拉一度出山执教切沃,但只带了4场仅获1分就下了课。

意大利队  /   意甲  /   文图拉  /   都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