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亨得利+挤走塞尔比 奥沙利文只差一场胜利

刘七七03-22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塞尔比的世界第一早从年初开始就不断受到威胁,而悬念很可能在本届巡回赛锦标赛结束后正式揭晓——有望超越塞尔比的不是去年重振旗鼓的马克·威廉姆斯,而是永远没有极限的奥沙利文。

本赛季“火箭”参赛数量不多,但成就确实接二连三地“解锁”,当今台坛还真无人能与之比肩。而奥沙利文也不止一次表示自己更偏好人少、钱多、赛制长的比赛,而眼下的巡回赛锦标赛完全满足了他的需求——8位顶尖高手争夺15万英镑的冠军大奖,奥沙利文自然也表现得如鱼得水。

奥沙利文首轮不费吹灰之力轻取宾汉姆后,半决赛和特鲁姆普的激战却打得惊心动魄。本赛季他已经两次在决赛对阵特鲁姆普的比赛中失利,但这一次他在首节落后四局的情况下,还是实现了惊天逆转,再一次展现出势不可挡的王者之风。奥沙利文表示:“我知道很多人在说那场比赛有多精彩,但我本人完全没有感受到,我一点儿也没紧张。”

奥沙利文距离排名赛冠军数纪录和世界第一头衔已经越来越近了,严格地说,只需要一场胜利他就能将塞尔比赶下王座,同时追平亨得利所保持的36个排名赛冠军纪录。以他半决赛逆转特鲁姆普的表现来看,无论是马克·艾伦或是尼尔·罗伯逊,似乎都很难阻挡“火箭”升空。

但奥沙利文却表示自己并不是“被纪录驱动”的人:“我对这些东西都不太在意,而且很高兴自己是这样的人。因为太纠结这些会让这项运动降低美感,一切都变成统计。我愿意用所有的排名积分和奖金去交换这项运动在年幼时带给我的爱和经历。这些是你无法用金钱买到的。”

“全世界只有凤毛麟角的人能在所从事的工作中成为全世界顶尖,我感觉自己属于这个人群。这地球上大概有80亿人口,有多少人可以说自己是这个行业中的顶尖呢?”奥沙利文说道,“对我来说,能拥有这样的经历,成为这项运动的王者,而且依然在战斗,从很多方面来说,我都为自己感到自豪。”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