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回葡国 “足球解密”主角鲁伊·平托命运将如何?

小中03-22 11: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小中报道

葡萄牙当地时间3月21日19时许,“足球解密”网站主角鲁伊·平托所乘坐的飞机在里斯本翁贝托·德尔加多机场降落。至此,鲁伊·平托引渡案画上句号,他将在葡萄牙国内接受审讯和判决。

因涉嫌窃取并公布里斯本竞技俱乐部机密文件,敲诈首席体育经纪公司,在葡萄牙,鲁伊·平托被指控犯有6项罪行,包括一项试图敲诈罪、两项非法进入(获取罪)、一项侮辱集体法人罪、两项窃取机密罪。鲁伊·平托还有可能被判窃取国家机密罪,因为他和同伙曾窃取葡萄牙信息和安全局机密。

30岁的鲁伊·平托是葡萄牙人,是C罗的粉丝,喜欢的球队是波尔图。他毕业于波尔图大学文学院,学的是历史专业。大学毕业后,他去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做交换生,之后曾经短期回葡萄牙,但最终还是选择去匈牙利生活。他非常喜欢布达佩斯那个城市,他的女朋友也是匈牙利人。尽管在网上公布了数千万关于足球黑幕的机密文件,但他并没有专门学过计算机课程。

今年1月,葡萄牙公共部发出欧洲逮捕令,要求匈牙利把鲁伊·平托引渡回葡萄牙。1月15日,鲁伊·平托在布达佩斯被捕。1月18日第一次受审后,他居家监禁。3月5日,布达佩斯法院做出判决,同意把他引渡回葡萄牙。同天,他提出上诉。不过,他的上诉被驳回,于是才有了3月21日的引渡回国。

当天,鲁伊·平托是在葡萄牙司法警察大楼旁边的监狱过的夜。3月22日,他将在里斯本刑事法院接受第一次审讯。面对法官,鲁伊·平托可以为自己辩护,也可以选择保持沉默。在案件审理期间,他有可能被预防性监禁。

对于鲁伊·平托,葡萄牙媒体习惯上称作“黑客”,不过有的媒体用时会打上双引号。但他却说自己是个“吹哨人”(举报人),而根据欧洲法律,在某种程度上,“吹哨人”的安全应当受到法律保护。

实际上,鲁伊·平托非常害怕被引渡回葡萄牙。一方面,他认为葡萄牙国内司法制度非常不公平。另一方面,他害怕被他揭秘的俱乐部的球迷进行报复。

2月初接受德国《明镜周刊》采访,鲁伊·平托说:“我害怕被关进葡萄牙的监狱,尤其是里斯本的监狱,我怕我不能活着出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