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魂过后广厦搭上末班车 这次轮到他们以下克上?

孔阳03-22 22:21 体坛+原创

上赛季常规赛冠军浙江广厦险些在12进8淘汰赛之中翻车,但最终他们还是没让冷门出现。在今晚进行的生死之战当中,广厦队以103比90击败了浙江队,成为了最后一支锁定八强席位的球队。

这个系列赛对于广厦队来说并不轻松,系列赛首战他们便在主场意外输球。第二场比赛,广厦队绝大多数时间又处在落后位置,大外援博洛西斯与球队主教练李春江似乎还出现了矛盾。此番决战诸暨,广厦队在上半场的发挥依旧不佳,不过好在下半场他们找到了状态,最终淘汰了同省对手。

不得不说,广厦队能够晋级的确有着极大的运气成分。首先,浙江队是单外援出战。其次,对手的潜力新星程帅澎又在系列赛第一战之中受伤。但话说回来,广厦队之所以能够在生死大战之中击败对手,还是因为他们的实力要高出浙江一筹。尤其是在两位外援发挥都恢复正常,且胡金秋继续稳定输出20+10数据之后,浙江队与广厦队的实力差距便显现了出来。此役的下半场,广厦队很快便把分差扩大到了15分以上。最终,也是以13分的优势赢下了这场对决。

在晋级八强之后,广厦队的对手变成了常规赛第三名新疆队。虽说广厦并没有主场优势,可这并不代表新疆一定能够取胜。毕竟,如今新疆队也是处在风雨飘摇之中。当季后赛开始之后,究竟谁是这支球队的小外援如今都还没有定数。

而在阵容方面,广厦队也完全不逊于新疆。福特森、博洛西斯和胡金秋是他们的三巨头,孙铭徽、赵岩昊在经历了12进8系列赛洗礼之后也逐渐进入了状态。更值得一提的还是老将林志杰,在常规赛有些划水的他到了季后赛发挥出了自己100%的实力。想要限制宝岛野兽的表现,这对于新疆队来说并不容易。

此外,自从常规赛结束之后新疆队便没有进行任何比赛。因此在双方系列赛的第一战之中,广厦队一定会比新疆队更快的进入状态。如果广厦队能够在红山体育馆偷得一场胜利,主场优势就回到了他们这一方,新疆队想要逆转击败上个赛季的常规赛冠军,或许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了。

因此,虽说广厦在12进8淘汰赛之中走得踉踉跄跄。但是,这对于他们来说并不一定是坏事。12进8对阵浙江,他们扑灭了对手“下克上”的希望。四分之一决赛对阵新疆,这一次完成“下克上”好戏的,很有可能就是广厦了!

福特森  /   胡金秋  /   林志杰  /   广厦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