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珀谈师徒会:已阅卡纳瓦罗首秀 想赢得非常漂亮

王晓瑞03-22 23:05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没有太多意外,最终,乌兹别克斯坦队还是输给乌拉圭。库珀和卡纳瓦罗这一对昔日师徒,将在中国杯季军争夺战“会师”。但在赛前,阿根廷人不想过多谈论这个话题,特别是对于卡纳瓦罗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评价。

但面对体坛记者,库珀还是讲出他的几句看法。因为在21日晚间,他曾看过中国队同泰国队的比赛,“执教中国队,卡纳瓦罗只有很短的几天进行准备。但作为一名教练,则是需要更长的时间,用来琢磨阵型和建设队伍。”前一天中国队不敌泰国,卡纳瓦罗直言“只有四五天训练时间,是很难令球队技战术发生质变”。这一回,昔日师傅的表态,也站在他那一边。

不过,在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库珀还是由衷地向卡帅提出建议,“卡纳瓦罗的纪律性很强,他身上的所有优点,使其成为一名优秀防守球员。而作为教练,他还需要学习一些教练知识,补充很多东西。”相比库珀,卡纳瓦罗只有5年作为主教练的经历,执教球队累计只有5支。而阿根廷人有着26年的带队经验,执教队伍个数是卡帅的三倍。

“如果是作为两个教练将要相遇的话,我还是想要战胜卡纳瓦罗。”刚率领乌兹别克斯坦队来到南宁时,库珀便如此表态。输给乌拉圭后,他的态度似乎更加“激烈”,“同中国队比赛,乌兹别克斯坦队肯定将要竭尽全力,而且要争取赢得非常漂亮。”库珀直言,有两点内容极为重要,“第一、展现出整支球队的尊严,再有就是竞争性,令大家看到乌兹别克斯坦队,是可以同任何一种风格球队进行较量。”显然,他已经意识到这支中国队的巨大变化,尤其是战术风格层面。

他表示,现在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以世界杯预选赛为备战目标。因此,涉及到世预赛抽签,国际足联排名尤为关键。“对阵中国队的比赛结果,是很重要的,因为结果直接影响到乌兹别克斯坦队的FIFA排名,也影响到今年7月的世预赛抽签。所以,我们会竭尽最大的努力,力争做到最好。”

话虽如此,但库珀自从去年8月上任以来,带队成绩一直起伏不定。他曾经率队连胜朝鲜、卡塔尔,但也遭遇到0比4韩国的败仗。包括在亚洲杯,乌兹别克斯坦队前两场连夺6分,似乎进入4强的希望很大。结果1/8决赛点球不敌澳大利亚,创造征战最近三届亚洲杯的最差成绩。输给乌拉圭后,似乎库珀已经毫无退路。

“足球不是数学,我们需要学会接受任何一个结果,不管是输还是赢。这一场,在乌兹别克斯坦队和乌拉圭队之间, 展现出两种不同的水平,这种差距是存在的。然而,这会让我们有机会补充更多的能量,令球队上下知道能够做到什么,将来可以怎样。同乌拉圭这一类强队比赛,永远是非常有用的事情。”库珀表示。

中国杯  /   国足  /   中国队  /   乌兹别克斯坦队  /   卡纳瓦罗  /   库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