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内战”宣告破产 对手退出萨尔曼连任无悬念

马德兴03-23 08:30

记者马德兴报道

3月21日,报名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且已经被确认的三大候选人之一、阿联酋的罗迈西宣布退出。而且,就在当天,罗迈西专门接见了前往阿联酋的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向萨尔曼表示支持其连任。这意味着亚足联主席竞选出现了戏剧性的变化,巴林人萨尔曼连任恐怕基无悬念了。

今年4月6日,亚足联将在吉隆坡召开第29届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这次会议的核心事宜就是进行换届选举,选举产生新一任(2019-2023年)亚足联主席以及副主席、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等多个职位。本月初,经过审核,共有三人符合亚足联主席竞选资格,即现任亚足联主席、巴林人萨尔曼;阿联酋体育权力总机构负责人、现任亚足联执委会委员罗迈西;现任亚足联西亚区副主席、卡塔尔足协副主席萨乌德·穆赫纳迪。

外界对这三人之争的普遍看法是:实质是巴林人萨尔曼和阿联酋人罗迈西之间的竞争,或者更确切地说是以沙特、阿联酋为首的一派想要抢夺领导权,意欲打压有意联手卡塔尔的巴林人萨尔曼。因为当初沙特曾想推出自己的候选人参加亚足联主席竞选,但在去年10月底于吉隆坡召开的亚足联特别代表大会上全面溃败之后,沙特方面便将自己的候选人撤出,并在幕后主导让阿联酋人罗迈西站出来去与萨尔曼竞争。

在整个过程中,尽管卡塔尔人萨乌德·穆赫纳迪也报名参加了亚足联主席竞选,但某种程度上仅仅只是为防止出现意外而做出的“备选”。因为当初报名截止之前,萨尔曼作为巴林王室中的一员,受到了巴林王室的巨大压力,并不希望其报名参加亚足联主席连任。这主要是因为沙特方面一直通过王室在给巴林王室施加压力。在这种情况下,穆赫纳迪就先报名参加竞选,防止出现一旦萨尔曼无法参加竞选而让沙特一派轻而易举就得手掌权。所以,在罗迈西宣布退出竞选之后,如果不出意外,穆赫纳迪也很快就会将宣布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转而主攻国际足联理事会委员以及亚足联西亚区副主席两个职务的竞选。

据悉,3月21日,亚足联主席萨尔曼专程赶到了阿联酋,而罗迈西也以阿联酋体育权力总机构最高负责人的身份,接见了萨尔曼。罗迈西对萨尔曼的到访表示感谢,并表示:“我从一开始参加竞选的目的并不是为了当选主席本身,而是希望能够推动整个亚洲足球的发展,希望亚洲足球能够在世界上找到属于自己合适的位置,以便让足球能够更好地在亚洲范围内推广与发展起来。我很高兴萨尔曼先生能够充分利用我的这个竞选纲领与方案,并一起共同努力来实现。我将不遗余力地支持萨尔曼先生,一起来实现纲要中所提出的目标与计划。”

而萨尔曼则在向罗迈西表示感谢的同时称:“尽管我们曾存在着竞争,但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视野都是为了整个亚洲。很感谢罗迈西所提出的目标与纲领,我们将一起进一步推动和升级亚洲足球的发展。”

罗迈西的退出,意味着4月6日召开的亚足联全体代表大会上,萨尔曼继续连任将不会有太多的悬念。而在这之前,亚足联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足协已经明确公开表示支持萨尔曼继续连任。罗迈西之所以选择退出,某种程度上也是深感在未来的投票表决中很难击败萨尔曼。这也意味着当初沙特人所挑起的亚足联“内战”已经彻底宣告破产。

亚足联  /   萨尔曼  /   罗迈西  /   沙特  /   卡塔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