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未动毒奶先行!罗伯逊赞奥沙利文为“史上最佳”

李尔03-23 09:2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李尔报道

当地时间3月22日,2019斯诺克巡回赛锦标赛的第二场半决赛结束,尼尔·罗伯逊10比6战胜马克·艾伦,即将再次与奥沙利文在决赛相遇。

罗伯逊和艾伦在比赛开始阶段都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零敲碎打中艾伦先下一城,而后又打出单杆78再赢一分。第三局开始,罗伯逊在防守大战中逐渐占据了上风,抓住机会扳回一城,也拉开了上半场连胜五局的序幕。澳洲人轰出两杆破百和两杆60+,反超比分后还取得了三局的领先。艾伦随后也打出一杆77,没有让罗伯逊继续扩大优势。

第二阶段的比赛开始后,艾伦和罗伯逊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失误。尽管罗伯逊开场一度将领先再次扩大到三局,但艾伦顽强把比分追成6比6平。就在比分回到均势以后,艾伦的状态又出现了起伏。罗伯逊此时却准度惊人,他接连打出单杆106和87继续领跑比分。第15局艾伦又在防守端的比拼中失去了耐心,罗伯逊顺势以67比0拿到赛点。

手握赛点的罗伯逊在第16局率先上手,不断的失误给艾伦送去了24分的罚分。但此时艾伦已经将近1小时未得一分,比赛仍被罗伯逊一方主导。在罗伯逊摔袋送出机会后,艾伦终于打进长台上手。但他打进顶袋蓝球后母球没有走到理想的位置,灰心丧气的艾伦胡乱防守了一杆,几乎以认输的态度将局面拱手交给罗伯逊。罗伯逊将蓝球打进后锁定胜利,10比6战胜艾伦,与奥沙利文再度会师决赛。

不久前,罗伯逊才在球员锦标赛决赛与奥沙利文有过一次交锋,不过奥沙利文不仅夺冠还在那场决赛中完成了千杆破百的成就,几乎抢走了全部风头。现在的情况又很相似:“火箭”如果夺冠不仅将带走冠军奖杯和Coral奖杯,还会终结塞尔比连续215周的世界第一纪录。而罗伯逊就成为了“挽救”塞尔比世界第一的唯一希望。

“这是我本赛季的第五个决赛,我还从没有在一个赛季打进过这么多决赛。上次我和罗尼相遇,他表现得比我好。希望我能更努力,在25局13胜的比赛里表现得更好点。这场比赛真是令人兴奋。”罗伯逊展望决赛时说道,“罗尼是有史以来最好的球员,这点毋庸置疑。在你得到机会时,你得适应那种压力。每个人都会给你机会,但你什么时候能抓住机会、如何抓住机会,这很关键。”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