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状态平平仍赢球 对手失误太多难抵抗

刘七七03-23 09:5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当地时间3月22日,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迈阿密大师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以7比6(2)、6比2战胜澳大利亚球员托米奇,顺利晋级。

塞尔维亚人在上一站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表现欠佳,不过考虑到北美阳光双赛他的保分压力不大,所以并不会对排名造成影响。只是在对阵托米奇的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依旧没有调整到自己的最佳状态,首盘比赛就进行得异常胶着。他在第五局被托米奇破发,尽管随后他迅速实现回破,但脚下打滑以及手指上的伤口还是让他在比赛中频频分心。

第十局头号种子原本有机会提前结束首盘比赛,但对手及时提升的发球状态直落四分继续让比分保持均势。首盘进入抢七局后,德约科维奇才展示出世界第一该有的水平,7比2获胜。

丢掉第一盘极大损伤了托米奇的斗志,他在第二轮出现了更多的失误。德约科维奇凭借在盘初阶段破发取得的优势一直领跑比分,又在第七局再次完成关键破发。眼见大局已定,托米奇也早早“缴械投降”。德约科维奇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二个赛点上轻松打出正手制胜分获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相比于第一盘的坎坷,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有效地控制了失误,而托米奇全场则送出了28个非受迫性失误,这也是他即便在头号种子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仍未能获胜的主要原因。

虽然德约科维奇有惊无险地进入了第三轮,但这场比赛中他的表现并不乐观。在遇到更大的挑战之前,他还需要尽快调整状态,以更专注的态度投入比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