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报道】老友帮相聚巴伦西亚 西班牙不搞实验?

武一帆03-23 12:52 体坛+原创

欧预赛F组

西班牙VS挪威

周日晨03:45 CCTV5

体坛+记者武一帆发自梅斯塔利亚

西班牙足协将首场欧洲杯预选赛安排在巴伦西亚的梅斯塔利亚球场,既是图个吉利也是讨人欢喜。正值巴伦西亚俱乐部百年大庆,在此为西班牙的欧洲杯航程敲碎船头香槟可谓再合适不过。经历了欧国联的挫折,路易斯·恩里克再次集结了他的水手,其中有海梅·马塔、卡纳莱斯这样的新面孔以及穆尼亚因、赫苏斯·纳瓦斯这样的旧相识。

赛前新闻会上,路易斯·恩里克承认这支国家队暂时没有固定班底,但否认会一直这样下去:“我也想现在就有固定的首发11人。眼前这两场都是正式比赛,按理说不是试验场。但我们过去3次大赛都失败了。要继续试验,也要赢。我对眼下这支队伍很满意。因为之前只有英格兰通过3次反击真正打败了我们。”

此次集训,国家队征召了各种风格的球员,包括一批习惯打442阵型的球员。路易斯·恩里克表示可能会找合适的时机来试验新阵,但目前还会继续沿用433,把球员嵌入既有系统中。比如帕雷霍,后腰或前腰都有可能。

开场热身

后卫们准备射门训练

西班牙黄金时代的开端始于2008年欧洲杯。明年欧洲杯是否会成为另一个成功的起点?路易斯·恩里克否认道:“要是拿自己与那支冠军队相比,我们就要开始输球了。”为了缓解过于严肃的会议气氛,记者问起本轮西乙的重头戏,希洪对奥维耶多这场阿斯图里亚斯德比。作为希洪死忠,西班牙主帅回答:“要是希洪输了,我只好拿头怼墙。”

集训名单中出现了3名现效力巴伦西亚的球员:加亚、罗德里戈和帕雷霍。这是对该队近一个月高光表现的褒奖。此外还有贝尔纳特、阿尔瓦以及卡纳莱斯这3名曾经效力于“蝙蝠”的球员。加上俱乐部百年庆典,可谓应景。

皇马系和巴萨系

前锋罗德里戈

罗德里戈回忆道:“我和卡纳莱斯、贝尔纳特在国青队时期就建立了友谊。和阿尔瓦在国家队也是老队友,和加亚更是天天见面。我2014年赛对卢森堡完成国家队处子秀,就给贝尔纳特送出过助攻。大家在一起好像昨日重现。希望明天大家热热闹闹地赢下比赛。”

由于路易斯·恩里克很可能在中场摆出3个中前卫,那样两边后卫就可能被当成半个边锋来用了。而且这一次队内有3个瓦伦西亚系的左后卫,堪称竞争激烈。加亚表示:“我喜欢踢边锋。我们几个都是相同的类型,喜欢进攻。这可以说是巴伦西亚青训的成果。”

向来低调的布斯克茨携子入场

各路美男与小球迷合影

恩里克  /   帕雷霍  /   罗德里戈  /   卡纳莱斯  /   巴伦西亚  /   巴萨  /   皇马  /   西班牙队  /   西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