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25天!三浦知良再刷新J2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安晓君03-23 17:0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3日13点,在2019赛季J2联赛第五轮比赛中,横滨FC主场2比0战胜FC岐阜,取得了本赛季5轮联赛以来的第2场胜利。值得一提的是,日本足球传奇三浦知良以52岁25天的年龄再次刷新了J2联赛最年长出场球员的纪录。

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三浦知良作为首发前锋,身披11号球衣迎来了赛季首秀,他共计出场了55分钟。作为日本足坛的“不老传奇”,三浦知良上个月刚刚迎来自己52岁的生日。这次登场也让他以52岁零25天的年纪,刷新了此前由自己保持的51岁4个月零5天的J联赛最年长出场纪录。

三浦知良出生于1967年2月26日,在1993年就参加了首届日本职业联赛,帮助川崎绿茵拿到冠军,并获得最佳射手以及年度MVP,那一年他还当选为了亚洲足球先生。1994年,三浦知良加盟了热那亚队,成为第一个在意甲踢球的亚洲球员。

三浦知良职业生涯效力过桑托斯、帕尔梅拉斯、科里蒂巴、川崎绿茵、热那亚、萨格勒布迪纳摩、京都不死鸟、神户胜利船和悉尼FC等队,赢得过日本J1联赛、日本联赛杯、天皇杯、日本超级杯和克罗地亚甲级联赛等赛事的冠军。国家队方面,他为日本国家队出场过89次打入55球,可惜没能参加过世界杯,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遗憾的一点。

2017年3月份,三浦知良在J2联赛第3轮比赛中打入一球,这个球不但让其再次刷新由自己保持的日本职业联赛年龄最长的进球纪录,也打破了全世界最高龄进球者纪录,这一纪录已经得到了世界吉尼斯纪录的官方认证。而之前的世界最年长的进球纪录由威尔士球员梅瑞迪斯保持,他在49岁208天的年龄打入1球。

2018年1月份,三浦知良和J2联赛球队横滨FC续约。虽然他在上赛季的11场出场比赛中没能进球,但在赛季结束后,横滨继续和三浦知良续约,他的年薪为1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0万元人民币,这种级别的工资对三浦知良显然不算什么,他真是热爱着足球。

时至今日,三浦知良依然没有退役的意思,他依然还能在J2联赛中首发,他的不老神话还在继续,只是不知道他的下一个进球何时能到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