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世锦赛陈巍破纪录夺冠 羽生摘银金博洋第五

明君03-23 20:4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2019年花样滑冰世锦赛展开男单自由滑对决,争冠组竞争激烈,最终短节目领先的陈巍在自由滑中依旧无敌,以打破世界纪录的323.42分毫无悬念夺冠,羽生结弦尽管自由滑表现也近乎完美,不过还是落后陈巍将近23分屈居亚军,另外一位美国名将周知方斩获铜牌,宇野昌磨排名第四,中国选手金博洋位居第五。

金博洋短节目收获84.26分,排名第9位,而出战自由滑的金博洋兑现尽力一搏的承诺,自由滑比拼开场勾手四周跳就成功完成,整套节目用三个四周跳证明自己,尽管前半程的后外点冰四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略有瑕疵,但后半程发挥极其出色,步伐流畅,基本以零失误完成比赛。纵观自由滑发挥,金博洋滑出赛季最佳状态,收获178.45分,加上短节目分数,以总分262.71分在前三组比拼结束后位居第一。

最后一组也是争冠组,率先出场的是美国选手周知方,在《卧虎藏龙》音乐伴奏下,周知方的开场勾手四周跳、后外点冰三周以及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都顺利完成,尽管勾手三周落地不稳,但瑕不掩瑜,整套节目不仅高规格完成技术动作,也将中国风演绎得淋漓尽致,最终长节目拿到186.99分, 总分为281.16分,两项分数都创造个人最佳。

平昌冬奥银牌得主宇野昌磨发挥失常,尤其开场的两个四周跳都出现摔倒的重大失误,之后的后外点冰四周跳也依然有晃动,还有三周半接连跳同样不利索。短节目拿到91.40分排名第六,宇野的自由滑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尽管旋转速度快且动作优雅,可失误太多导致只有178.92分进账,总分270.32分,与奖牌彻底无缘。

意大利选手里佐短节目排名第五,开场四周跳就摔倒失误,这也是他整套动作惟一四周跳,不过之后表现还是可圈可点,像阿克塞尔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跳成功完成,可由于开场失误加上整套动作难度不高,自由滑仅得到164.29分,总分257.66分。美国选手杰森·布朗压轴出战,自由滑收获157.34分,以254.15分排名第九。

两届奥运冠军羽生结弦短节目失误,排在第三位,而自由滑上演战神归来的好戏,为了争冠拿出四个四周跳动作,还有外点四周接阿克塞尔三周跳的超难绝技,虽然整套节目有落冰不稳和腿碰到冰面的小问题,但整体来看,无论从技术难度还是艺术表现力都近乎完美,最终拿到206.10高分,加上短节目分数,总分300.97分。

美国名将陈巍短节目排在第一,自由滑在羽生后面出战,面对巨大压力证明何为大心脏,顶住压力高质量完成四周跳和阿克塞尔三周等技术动作,全场发挥可以说接近完美,凭借不可思议的表现拿到自由滑216.02分 加上短节目107.40分,以323.42分实现世锦赛两连冠。

陈巍  /   羽生结弦  /   宇野昌磨  /   金博洋  /   周知方  /   花滑  /   花滑世锦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