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功勋外援重回中国 战国足将迎国家队里程碑

周佳骅03-23 21:14 体坛+原创

对绝大多数的中超球迷来说,安苏尔·伊斯梅洛夫不会是一个陌生的名字。2011年,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中卫从本尤德科加盟长春亚泰,在此后近8年的时间里,他一直在中超默默打拼,并被视为最好的亚洲外援之一。本届中国杯,伊斯梅洛夫以副队长的身份,随乌兹别克斯坦队远征。在对阵国足的季军争夺中,他将迎来国家队生涯的第100场比赛。

现年33岁的伊斯梅洛夫,从家乡的撒马尔罕迪纳摩出道。在国内联赛成名后,他陆续为塔什干拖拉机、塔什干棉农以及本尤德科效力——而在本尤德科的鼎盛时期,他还与巴西球星里瓦尔多以及名宿济科一起共事。

2011年年初,伊斯梅洛夫签约长春亚泰。凭借稳健的防守和出色的定位球得分能力,伊斯梅洛夫很快坐稳主力位置。而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中,他也是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

2018年夏天,长春亚泰对外援阵容进行调整:塞尔维亚中卫佩契诺维奇高调加盟,而同位置的伊斯梅洛夫,则最终离开球队。据伊斯梅洛夫自己透露:长春亚泰一直善待自己,但为了更多地陪伴孩子(大儿子已到了读书的年纪),他向俱乐部提出了解约的请求,并最终得到放行。

在这之后,伊斯梅洛夫以自由身加盟塔什干火车头,并帮助球队问鼎联赛冠军,而失去伊斯梅洛夫的长春亚泰,则最终降入中甲联赛。进入新赛季后,这位乌兹别克斯坦中卫仍保持着上佳的状态,虽然已是33岁的“高龄”,但在国家队主帅库珀的麾下,他依旧无可取代。

在负于乌拉圭队后,乌兹别克斯坦将与中国男足争夺中国杯的第三名。不出意外的话,伊斯梅洛夫将首发出场,并迎来国家队生涯的第100场比赛。在队史出场纪录排行榜上,他将高居第4位。排在他身前的三位名宿,依次是卡帕泽、杰帕罗夫和现役国门涅斯捷罗夫。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