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杯瓦基弗止步半决赛 朱婷28分成功率达56%

山支03-24 08:5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3月23日,土耳其杯半决赛第二场战火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由朱婷领衔的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以及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的费内巴切俱乐部。上一场比赛休战的斯洛特耶斯、朱婷强势出击,但依旧没能抵挡住瓦尔加斯的猛攻,2比3不敌费内巴切失去了争夺土耳其杯冠军的资格,五局比分为:25比17、21比25、21比25、31比29以及13比15。

本场比赛,由于两支队伍实力都比较突出,因此两支队伍都在首发阵容方面下了文章。瓦基弗银行方面,主攻朱婷、罗宾逊,副攻阿克曼、泽赫拉,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厄兹巴伊以及自由人奥格。费内巴切则是派出了主攻布里希奥、拉巴德捷耶娃,副攻埃尔德姆、巴巴特,二传安东尼耶维奇,接应乌苏佩利万以及自由人伊尔马兹。

首局比赛,全主力出战的瓦基弗银行率先进入状态,朱婷发球稳定且质量颇高,泽赫拉拦网强势,瓦基弗4比1取得领先优势。随后,费内巴切开始了强势反击,斯洛特耶斯后三失误但朱婷立刻四号位一锤定音,帮助队伍稳定住局面。中局阶段,双方进攻回到均势,但朱婷的发挥依旧稳定,抄手、后攻、自接自扣连续强势,反观对方核心进攻人布里希奥却失误不断。领先进入关键分后,阿克曼发球建功、朱婷网口强势,瓦基弗银行25比17先下一城。

手握一局胜利后,瓦基弗银行丝毫没有放松。阿克曼朱婷双人拦死瓦尔加斯、朱婷大斜线命中后再次拦死瓦尔加斯后二进攻,瓦基弗银行12比11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艾达拦网发力,比分被反超后瓦基弗状态出现波动,失误被拦逐渐增多。费内巴切立体攻势开始奏效,两门大炮瓦尔加斯、布里希奥轮番钉地板。卡拉库尔特和古鲁巴依二换三也并未奏效,费内巴切25比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均延用上一局阵容且竞争比较激烈,费内巴切逐渐开始掌握场上的节奏。5比9落后后,瓦基弗再次选择二换三,罗宾逊随即扣中四号位直线。由于对瓦尔加斯的拦防出现问题,费内巴切将比分拉开至5分。中局阶段,迟迟无法下球的瓦基弗银行整体陷入低迷,好在关键时刻朱婷站了出来,攻发拦均有分数入账,带领队伍将比分追至17比19。关键分的把控上,瓦尔加斯继续势不可挡,费内巴切25比21再板一局。

关键第四局,背水一战的瓦基弗银行主动变阵,首发出场的卡拉库尔特发挥出色,帮助队伍开局取得优势。朱婷一传失误、瓦尔加斯强攻扎手,瓦基弗4比7落后请求暂停。罗宾逊四号位打手出界、朱婷后三命中后连续切斜线拿到三分,瓦基弗银行将比分追至14平。比赛后半段,瓦基弗银行终于找回了节奏,通过发球带动拦网反击,利用泽赫拉的强拦网再次将比分拉开。局末阶段,命悬一线的瓦基弗银行凭借朱婷的稳定发挥连续挽救赛点,最终罗宾逊封住艾达,瓦基弗银行起死回生,30比28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开始后,双方均坚决贯彻打重点进攻人的战术。拉西奇三号位战术球、布里希奥回手线出界、拉西奇发球连续奏效、朱婷后三还以颜色、罗宾逊大斜线,瓦基弗银行8比7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双方回到均势,比分交替上升直至瓦尔加斯成功制造打手出界。最终,费内巴切在这场五局大战中笑到了最后。

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共计三人得分上双,朱婷砍下全队最高的28分,罗宾逊、拉西奇分获11分和10分。费内巴切方面,全场高光表现的瓦尔加斯砍下惊人的38分,一举带领队伍闯进土耳其杯决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