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巴拿马门的巴西10号是帕奎塔还是卢卡斯·利马?

小中03-24 09:35

《体坛周报》记者小中报道

3月23日对巴拿马一战,帕奎塔首次穿上巴西队10号黄衫。虽然只是暂时的,内马尔伤愈重归后还得璧还,但米兰中场却没有辱没贝利、济科等前辈巨星穿过的那件球衣。第32分钟,帕奎塔禁区内抢射,打进巴西队2019年第一球。第59分钟,接菲尔米诺横敲,他差一点就让五星巴西再度领先。他才21岁,在巴西队会有更加美好的未来。

卢卡斯·帕奎塔,对于不少球迷来说,这个名字已经耳熟能详。实际上,对巴拿马一战,在10号黄衫背后,巴西足协也印的是L.帕奎塔这个名字。比赛在葡萄牙波尔图巨龙球场举行,比赛组织者却不明就里,在比赛出场球员名单上,巴西队10号写成了卢卡斯·利马。

不错,帕奎塔真名卢卡斯·托伦蒂诺·科埃略·德·利马,叫他卢卡斯·利马也没错。不过,在弗拉门戈踢球时,他的名字就叫卢卡斯·帕奎塔,欧洲人也已经习惯了。帕奎塔不是姓氏,而是出生地的名称,米兰中场出生于里约热内卢帕奎塔岛。

利马在巴西也是个大姓,卢卡斯也是常用名,叫卢卡斯·利马的球员确有其人。卢卡斯·利马效力过巴西国际和桑托斯,现在在帕尔梅拉斯踢球。他也曾入选过巴西国家队,为蒂特效过力,还跟内马尔的妹妹拍过拖。因此,葡萄牙人把帕奎塔错成卢卡斯·利马,观看直播的巴西球迷很是了狂欢了一阵。

平心而论,帕奎塔打得真不错,尤其是他的前插意识。21世纪第二个10年,巴西队现今一哥内马尔、职业生涯尾声期的罗纳尔迪尼奥、后来饱受伤病困扰没踢出应有水平的甘索、现在效力上海上港的奥斯卡、北京国安的雷纳托·奥古斯托、前天津权健外援贾德森、还有前面提到的卢卡斯·利马,都或长期或短时地穿过巴西队10号黄衫。比不上内马尔,但帕奎塔跟其他人相比差距并不大,比有些人还要强呢,更何况他未来肯定会再进步。

赛后,接受媒体采访,帕奎塔对于巴西队没能赢得今年首战的胜利表示遗憾。不过,他相信经过磨合,这支年轻的巴西队会成熟起来。

他说:“我们会找到感觉,随着训练和比赛的增多,磨合也会到来。我们得认真听主教练所讲的东西,适应他的理念,把它们实践到球场上。那样的话,我们就能取得好成绩。”

尽管球队打平,但在新闻会上,蒂特对帕奎塔、米利唐和特莱斯等几位新人提出了表扬。对此,帕奎塔说:“毫无疑问,主要的目的是一直踢得好并能赢球。可今天我们没有实现这个目标。就像我所说的,球队正在寻求磨合,努力适应新理念。我们会努力训练,争取下一场对捷克可以取胜,可以让所有人都高兴。”

对于一个新人,光是夸赞也不行。比赛中,帕奎塔还是暴露出一些问题。今后,他还得进一步提高自己。不过,无论是在米兰,还是在国家队,他都表现得很虚心。这是进步的前提,所以我们有理由看好他。

帕奎塔  /   AC米兰  /   意甲  /   巴西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