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防俱佳朱婷砍28分难救主 费内超水平发挥进决赛

陶渊03-24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随着瓦尔加斯的强攻蹭着瓦基弗银行队副攻手的指尖滑过,比赛终场哨音响起,费内巴切以3比2逆转瓦基弗,获得2018-19赛季土耳其女排杯的决赛门票。中国球星朱婷承担28次一传,贡献28分,进攻成功率高达56%,还是未能拯救瓦基弗银行的卫冕梦。

决胜局双方贡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朱婷用一记稳稳的后攻帮助球队紧咬比分至13平。瓦尔加斯的一攻落在银行队后场边线,费内巴切获得本场比赛第六个赛点。之后,朱婷先是将一传接到位,又防守成功,然而两次起球,队友都未能转化成得分,她只能眼看着瓦尔加斯再次获得反击机会,打手出界,拿下比赛。

最后三个球是全场的缩影,从一传、防守到进攻,朱婷竭尽所能为瓦基弗银行争取胜利。然而隔网相对瓦尔加斯手感更火热,替补登场狂砍38分,决胜局8扣6中,成功率高达75%,关键分不再如前两次两队交手时那般容易出现失误。

同时她的队友们也做出了不俗的贡献,土耳其本土选手,保障主攻法特玛也打出了19扣12中,63%的成功率;拉巴季耶娃7扣5中,成功率高达71%;艾达13扣9中,3拦3发,贡献15分。

相比较而言,朱婷的队友们本场发挥不如对手们出色。罗宾逊虽然在第四局攻拦表现出色,但整场比赛个人前排两点攻轮次多次卡轮丢分,被对手拉开分差。接应斯洛特耶斯除了在首局顺风球时表现不错,之后进攻难下球,把自己打到了板凳席。两位二传轮番上场对副攻线调动不力,往返球传球质量欠佳,给攻手们增加了难度。

只有替补登场的拉西奇和卡拉库尔特阶段性发挥了作用,尤其是前者的发球强轮,是后两局瓦基弗银行能够追赶比分的关键因素之一。

当然在全队拦网得到22分的高分时,仍然让对手打出了超过54%的成功率,也说明了费内巴切本场的发挥超出了正常水平。她们在进攻端得到78分,比瓦基弗银行足足高出了24分之多。多个发球轮也给银行队造成了很大的冲击,布里西奥在第四局连发7球,全队发球得到11分之多,而银行队发球直接得分只有6分。

本场之后,费内巴切不仅仅夺走土耳其杯决赛资格,还终结了自2017年3月之后对银行队的5连败纪录。不过比赛输赢乃常事,两队本赛季的较量还未结束。不出意外,土超半决赛她们还将再次相遇,同时欧冠赛场也有望在决赛阶段重逢。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