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邹敬园仍多哈称王 东奥双杠金牌成囊中物?

明君03-24 12:39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当地时间3月23日,单项世界杯多哈站展开双杠决战较量,邹敬园在没有拿出高难度成套动作、完成分也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依然强势夺得冠军。这个结果说明两点,邹敬园也无法保证每场比赛都能尽善尽美,不过即使有失误也能问鼎冠军,他在双杠上的统治地位之强大可见一斑。

由于里约奥运双杠冠军、乌克兰名将威尔尼亚耶夫缺阵,世锦赛全能王达拉洛扬也挂免战牌,多哈站双杠对决真是邹敬园一个人在战斗。也许是久疏战阵,或者没有强敌刺激,邹敬园的多哈站表演并不惊艳,甚至有一些失误和瑕疵,像身体有些后摆,最不应该的是出现腿打杠的问题,导致完成分受损。

对于邹敬园的表现,用央视评论员的话说,这套动作有明显失误,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邹敬园。然而即使不够完美的邹敬园照样有能力碾压对手,毕竟硬实力摆在那里,无论倒立还是挂臂马库玆都非常到位,下法纹丝不动,而6.6的难度放在多哈站足以秒杀对手,即使拿到世锦赛也颇具分量,因此最终以15.700分轻松夺冠在预料之内,而拿到亚军的俄罗斯选手拿到15.066分,邹敬园赢了0.634分。

相比去年世锦赛赢亚军威尔尼亚耶夫高出近1分,邹敬园在多哈站赢得并不酣畅淋漓,毕竟世锦赛决战展示的是难度7.0的成套,完成分也达到9.433分,也是决赛惟一突破16分大关的对手。即使多哈站的邹敬园未能延续无敌状态,但15.700分拿到过去两年世锦赛都能让冠军没跑,从这个角度看,邹敬园在双杠上的统治力真是恐怖,哪怕有闪失也能收获一个大杀四方的高分,这自然让所有对手感到无助。

尽管与世锦赛的自己比,邹敬园没理由骄傲,反而更应该树立危机意识,不管怎么说,为了东京大考确保金牌就得时刻警钟长鸣。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和隐患是没错,但看双杠竞争格局,再看邹敬园在多哈站都能比出世锦赛夺冠分数,我们不由自主地变成“邹敬园吹”,甚至现在可以大胆预测,只要邹敬园避免伤病,他在双杠的统治至少延续到东京奥运周期结束。

2017和2018年世锦赛双杀威尔尼亚耶夫,从赢0.067分到狂甩0.842分,邹敬园的统治是愈发固若金汤,再到多哈站没有比出最佳状态情况下,拿到的分数也足以令两大强敌威尔尼亚耶夫和达拉洛扬俯首称臣,例如多哈站完成分也有9.1,拿到去年世锦赛也是老大,可见动作难度和完成质量均是邹敬园制敌的杀手锏。

放眼天下,唯有邹敬园敢上7.0的难度成套,加上拥有稳定的完成质量,其实东奥冲金最强对手就是自己。通过多哈站对决更印证这个事实,只要自身不犯错或少犯错,邹敬园的双杠绝对是中国体操军团在东奥上最稳金牌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