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孙炜连败俄高手 中国队抢全能C位任务艰巨

迭戈03-24 13:51

体坛+特约记者迭戈报道

中国体操队兵分两路战世界杯,其中孙炜亮相全能世界杯,继斯图加特后再次屈居亚军,两站比赛输给的都是俄罗斯选手,尽管中国男一号肖若腾缺战全能世界杯,但孙炜也是拿过世锦赛第4的高手,竟遭俄罗斯队双杀,毋庸置疑,这意味中国队冲击东奥全能王的路不会平坦,俄队则是头号心腹大患。

去年世锦赛全能王之争,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收获金牌和铜牌,肖若腾和孙炜拿到亚军和第四,中俄对抗成主旋律。而本赛季结束的两站世界杯同样是中俄PK,不过中国队依然没有扭转劣势,尤其孙炜与俄罗斯双雄的差距确实存在。

斯图加特站尽管达拉洛扬在单杠两次掉杠,凭借前五项积攒的巨大优势,最终以84.497分夺冠,孙炜凭借83.465分获银牌,与达拉洛扬不同的是,孙炜是比第一项自由操出现失误导致自己只能苦苦追分。亮相伯明翰站,孙炜的对手换成纳戈尔内,剧本几乎雷同,纳戈尔内比最后一项单杠下法完全失败,几乎摔倒在垫子上,只拿到13.200分,而孙炜依旧是追赶模式,单杠收获14.266分,然而总分84.730,比俄二号少0.335分只能甘拜下风。

从斯图加特站达拉洛扬单杠掉杠两次还赢了1.033分,到伯明翰站纳戈尔内同样单杠掉链子依然成冠军赢家,这让中国体操队意识到,俄罗斯队虽然稳定性也做不到十全十美,可在“难度为王”方面已领跑一个身位,拿伯明翰站为例,孙炜的六项难度加起来是34.5,而纳戈尔内是36.3,高下立判,中国队如果无法弥补难度差距,只能寄希望于对手频频犯错,自己又表现完美,这谈何容易。

再看竞争格局,去年世锦赛全能大战前7名包括中俄日各两位选手,而斯图加特站达拉洛扬和孙炜包揽冠亚军,伯明翰纳戈尔内和孙炜占据前两名,萱和磨以83.731分斩获伯明翰站季军,况且也不能排除内村航平东山再起,因此全能之争还是“三国杀”。

中国队虽然具备争金夺牌实力,可世锦赛和两站世界杯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完成三连冠,虽然就统治力而言,不如内村那么无敌,可夺冠就是硬道理。证明他们在东奥日益临近之际依旧有话语权,不管拼实力还是比状态,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均处在高峰值,像伯明翰站上的纳戈尔内尽管单杠失误,可跳马、吊环、自由操和双杠是全场最高,可见孙炜输得并不冤。

通过两站全能世界杯,得出达拉洛扬和纳戈尔内领军的俄罗斯队全能战斗力非同小可,至少中国队在这场战役中没有占据“C位”,也让我们没资格“佛系观赛”,期待孙炜尽快补强短板,与肖若腾组成牢不可破的双保险。

孙炜  /   肖若腾  /   达拉洛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