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将】鲍尔携三弟撕逼BBB 球爹为何遭众叛亲离?

董倡硕03-24 18:02

在NBA的赛场上,不只是球员的表现,球员脚下的球鞋同样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随着球鞋技术的日新月异,球员脚下的鞋也更频繁地成为着外界的关注点。于是,我们专门设立了【鞋·将】栏目,每个星期天的下午,我们都会在这里向您讲述球鞋背后的故事。

诈骗惯犯艾伦·福斯特榨干球家品牌BBB的事情败露之后,鲍尔与自家品牌的合作关系似乎也将走到尽头。根据ESPN的报道,当初球爹建立BBB品牌就是福斯特牵的头,他曾因为洗钱锒铛入狱。正所谓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在执掌BBB之后,手握品牌16.3%股份的他再次动起了歪脑筋,在多年间中饱私囊,挪用多达150万美元的资金,这很有可能成为BBB品牌倒台的关键。

在福斯特的犯罪行为败露之后,BBB品牌代言人鲍尔改弦更张的事情也浮出水面。早在不久之前,湖人队方面就曾因球鞋问题约谈鲍尔,他们认为BBB的球鞋似乎是鲍尔脚踝伤病频发的根源。

“是的,他们和我谈过,”鲍尔说道:“他们问我穿着这球鞋有没有什么问题,我告诉他们球鞋很舒服,如果有什么问题,我肯定不会穿着它们上场。”湖人管理层与医疗团队的顾虑并非空穴来风。在鲍尔进入联盟的两个赛季以来,受到伤病困扰的鲍尔出勤率并不高。生涯首年,他便因为脚踝和膝盖问题缺席了30场比赛;在今年1月20日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鲍尔又因为扭伤脚踝导致肌肉挫伤赛季报销。如此密集且频繁的脚踝伤病,自然让人们的目光聚焦在其不太正统的球鞋上。

ZO2性能究竟如何?

实际上,我们对于鲍尔脚下的球鞋,并不用太多的担心。虽然说BBB是一个崭新的品牌,但是其球鞋的生产工作却不是由自己完成。由于球鞋的设计与制造过程中的开模和生产线的建立将耗费巨大的资金,难以保障营收的BBB也只能蹭着Brandblack的生产线,进行代工。联盟传奇第六人克劳福德曾穿着此品牌的篮球鞋征战NBA,质量问题无需过多担心。

本赛季,鲍尔上脚个人第二代签名鞋ZO2.19,售价从之前的495美元下调至200美元,虽然性价比一般,但是依然不失为一个中规中矩的鞋款。

根据美国球鞋媒体的测评,这双球鞋在抓地、抗扭转和脚踝支撑上的表现均能够达到NBA实战鞋的合格水准,其中底的缓震泡棉与库里6代签名鞋中使用的HOVR科技,在性能上也颇为相近。在脚踝薄弱的库里都能够脚踏低帮球鞋征战赛场之际,将鲍尔的伤病甩锅给BBB,的确是有些没道理。

曾经穿“百家鞋”的鲍尔已示爱Nike

与传统体育运动品牌Nike与Adidas相比,150万美元对于鲍尔和BBB来说,不算是一笔小数字。早在鲍尔第一代签名鞋发售之际,球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ZO2的首日销售量就突破5000双,可实际出货量却连300都不到。

随着球爹携子探索欧洲市场失败,再加上鲍尔流量的降低,BBB品牌的营收肯定会面临不小的问题,他们甚至做出了进军饮用水品牌的运营策略,公司的处境可见一斑。如今遭遇财政危机,内忧外患,品牌上下自然是能上树的上树,能跳船的跳船。根据美国网友的爆料,品牌总经理已经将个人Ins上所有关于BBB的产品信息全部删除。而就在品牌丑闻被曝光之后,当家花旦鲍尔也连续在社交媒体上发力,示好Nike。

首先,鲍尔将自己的推特头像换成了自己儿时身穿NikeT恤的图片。

而在个人的Ins上,鲍尔也Po出了一张照片,上面写着:“当你身体力行,梦想便不再不切实际。”这恰好就是Nike的广告设计风格与广告宣传语。

更加令人惊讶的是,在鲍尔的Ins下,已经取关BBB品牌的三弟回复道:“爱你大哥哥,感谢你将我们挣脱出来,我的好兄弟。”由此可见,被“强迫”穿上BBB产品的三兄弟,一直对这件事如鲠在喉,敢怒而不敢言。根据ESPN记者尼克·德普拉的报道,如果不是留守BBB,鲍尔在进入联盟时本能够和Nike签下一份5年价值1500万美元的球鞋合同。

实际上,早在新秀赛季的季前赛中,鲍尔就曾穿遍“百家鞋”,其中包括Curry 4、Kobe A.D以及哈登的个人签名鞋。

在接受ESPN采访时,鲍尔表示如果不穿着个人签名鞋,科比和詹姆斯的球鞋将会是他征战NBA赛场的首选。本赛季,湖人队的征程已经接近尾声。由于脚踝的伤病,鲍尔大概率不会在最后几场比赛中选择复出。按照目前的发展,鲍尔下个赛季基本已经确定不会再穿着BBB上场比赛。面对今夏扑朔迷离的转会交易市场,能否顺利留守大都会洛杉矶,将成为决定鲍尔球鞋合同金额的关键因素。


鲍尔  /   鞋将  /   湖人  /   詹姆斯  /   科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