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重剑世界杯成都站 中国队连遇欧洲强敌获第四

王铮03-24 18:0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铮报道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9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成都站继续在成华区东郊记忆中心举行。继昨天中国军团在个人项目上以朱明叶8强的成绩收官后,今天的团体赛,中国队在连过罗马尼亚和波兰之后,以38比42不敌爱沙尼亚无缘决赛,而在三四名较量中,她们28比31不敌意大利,获得第四名。

一早开始的团体赛,中国队在32进16的比赛中轮空,而他们16进8的对手罗马尼亚同样首轮轮空,可以说两队队员在经过了个人赛之后,都得到了一定的休息时间。

罗马尼亚的女子重剑虽然这两年成绩有所下滑,目前排名世界第11位,但是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正是罗马尼亚女团击败了中国队夺得了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如今再次相遇,中国队中只有孙一文是当年奥运银牌队伍中的选手,而罗马尼亚方面则全部换成了“新面孔”。

在击剑项目上,有一句话是大家公认的“欧洲无弱旅”,这一点从世界排名就能看出。最新的女子重剑团体世界排名中,前十的队伍中,除了中国排名第5、韩国第6以及中国香港第9外,其余全部是欧洲国家。

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孙一文、朱明叶和林声三名队员,许诚子替补。两队在比赛中比分一直都咬的很近,多数时候都是在一两分之间,直到第9局,中国队才拉开比分,并通过最后时刻对手急于扳平比分的心态,最终以33比28成功晋级,不过随之迎来的则是世界排名领先中国一位的波兰队,他们在此前淘汰了另一支亚洲队伍日本队。

面对中国队,波兰队的四位队员中并没有昨天在个人赛上夺得第8名的亚历山德拉·扎马乔夫斯卡,不过一上来两队比分还是一直很接近。在朱明叶、林声和孙一文先后两次出场后,中国队以20比18领先波兰队。此时,波兰派出了波兰队个人赛排名第三高的埃娃·特泽宾斯卡,本场比赛的前6局她都没有出场。然而波兰的变阵并没能收到奇效,反而给了中国队机会,林声在与她的对决中,将比分来开至25比20,这也给随后出场的孙一文和朱明叶创造了很好的局面。不出意外,孙一文将比分拉开到32比23,而最后出场的朱明叶则将比分定格在42比32,中国队顺利晋级半决赛。

就在中国队比赛场地的隔壁,当中国队顺利晋级时,爱沙尼亚队还落后美国队3分,当时比赛也已经来到最后一局。不过有些出乎意料的是,爱沙尼亚居然最后时刻连续追分,以39比38逆转战胜了世界第一美国队。输球的美国队,直到中国队与爱沙尼亚的半决赛开始前,还在场地内总结失败原因,可见队伍输的多么不甘心。

也许是战胜了世界第一给爱沙尼亚队提升了士气,经过短暂的休整后,世界排名第7的爱沙尼亚一上来就给了中国队一个下马威,茱莉亚·贝尔加耶娃上来便打了朱明叶一个3比0,而随后出场的卡特丽娜·莱什在面对林声的时候,将比分扩大到8比3,第三个出场的孙一文虽然将比分拉近到10比6,但无奈爱沙尼亚状态神勇,比分一直没能缩小。即便中国队派出了之前始终没有出场的许诚子,但也没有太大效果,在最后一局前,中国队还以25比33落后。

中国队最后出场的是朱明叶,对手则是卡特丽娜·莱什,虽然上来被对手拿到1分,但是朱明叶并没有放弃,一路分歧直追,一度将比分追到了37比34。但爱沙尼亚并没有给中国队再近一步的机会,她们充分利用互中,在双方得分的同时消耗着时间,最终中国队以38比42输掉比赛的同时,无缘决赛。

对于本场失利,孙一文表示由于一开始落后,所以她们的战术被迫要主动进攻,但在这过程中由于失误,所以比分被拉开。“爱沙尼亚的特点就是在被动中找到机会反击得分,”孙一文说这样就造成中国队用短处去碰人家的优势,也就导致最后输掉比赛。

无缘争冠的中国队在三四名决赛中面对的是此前输给德国的意大利队,后者目前排名世界第8。这场三四名之争,中国队派出的是朱明叶、林声和许诚子,一上来虽然中国队落后,但第二局随即扳平,甚至反超。不过意大利毕竟是一直强队,到第6局,中国队以16比17落后。

不过,第7局中,许诚子被意大利队员连拿4分将分差拉开到5分,而随后的林声也没能追回。最后一局,中国队换上了孙一文,在上来22比28落后的情况下,孙一文一路追赶,在还有4秒时将比分追到27比29,但时间毕竟太少,对手没有给中国队追平的机会,28比31,中国最终获得本次女子重剑世界杯成都站团体赛第四名。冠军争夺中,德国以45比39战胜爱沙尼亚夺得。

赛后,中国队教练黎国介对于队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他表示目前世界前8的队伍实力都很强,大家都没有必胜对方的把握,而且重剑本身也是具有偶然性的项目。黎国介说目前队员们技术都可以,接下来就是要通过更多的比赛提升队员们的信心,为接下来的奥运会资格乃至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