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沪两强来到十字路口 今夏或出现惊天巨变

季孟年03-24 23:05

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山东被江苏以2比0的比分击败,常规赛排名第十二的上海也被北京以相同的比分淘汰。虽说两支球队一个出局是意料之外,另一个出局是情理之中。但他们两支球队却有一个共通点——在未来的这个夏天,山东男篮与上海男篮都有可能面临着巨大的变局。

上个赛季,山东队在丁彦雨航的率领之下时隔多年后重返四强。虽说他们最终没能杀入总决赛,但那支球队还是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赛季,小丁远走美国,球队也遭遇了非常严重的伤病。不过,莫泰与劳森这两位外援依旧是联盟顶级。按理说,杀入八强应该是这支球队能够完成的任务。但最终,他们却在12进8淘汰赛之中意外出局。

当然,本赛季山东队历经了很多变故。赛季初球队股权更迭,又换了主帅,赛季中期也遇到了很多问题。用总经理纪敏尚的话来说就是,无缘八强也是正常的结果。“我们接手的就是个烂摊子,现在成绩没有达到球迷的预期,让我跟大龙当’背锅侠’,说的也没错,因为竞技体育就是这样,谁来干都是这么个结果,可能比我们更差。”

然而,更令山东球迷感到失望的是,他们在下赛季或许依旧很难打出好成绩。赛季结束之后不久,莫泰便与马刺达成协议,而山东队究竟是否愿意续约莫泰与劳森这两位,或许同样没有定论。与此同时,丁彦雨航对于下个赛季回归山东队的兴趣似乎也不是很大,这位两届CBA常规赛MVP得主渴望继续在美国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除了他们之外,张春军、张庆鹏等人的合同已经到期。山东队下赛季的人员构成究竟是怎样的,如今甚至还没有一个清晰的框架。

与山东队一样,上海队在下个赛季同样有可能面目全非。此前,上海队刚刚完成了股权变更。据悉,这支球队很有可能摆脱此前几年小本经营的模式,在今夏完成几笔重磅引援。但考虑到如今CBA国内球员交流并不算频繁,上海队更多的还是只能在外援方面做做文章。不久之前,这里效力了三个赛季的小外援弗雷戴特刚刚和太阳队签约,大外援斯科拉或许要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因此,上海队很有可能在下个赛季会迎来一对全新的外援组合。

除了外援变更之外,老将刘炜也将离开赛场。而与他一样已经完成了谢幕表演的,或许还是浦东源深体育中心。有消息称,上海队即将告别这座已经扎根十年的体育馆。至于上海队下个赛季的主场在哪里,如今依旧众说纷纭,并没有明确的答案。

可总而言之,山东队与上海队在下个赛季都会以截然不同的新面貌示人。但是,他们究竟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还是朝着不好的方向退步。现如今,并没有人知晓其中的答案。

刘炜  /   丁彦雨航  /   上海男篮  /   山东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