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军赛孙杨400自夺冠 王简嘉禾力压李冰洁登顶

王学斌03-24 20: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王学斌报道

北京时间3月24日,201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山东青岛结束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孙杨和王简嘉禾分别摘得男、女400米自由游的金牌。

首先进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游决赛,孙杨出发不久便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以3分43秒73的成绩毫无悬念的卫冕成功,这一成绩也创造了本赛季的世界最好成绩。季新杰以3分47秒88的成绩摘得银牌,山东队的孟瑞以3分51秒48排名第三。

女子400米自由游决赛中,王简嘉禾和李冰洁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较量,从出发开始两人就几乎并肩滑行。不过最后50米,王简嘉禾率先发力,逐渐甩开了李冰洁,最终以4分03秒77的成绩摘得金牌,这一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三位。李冰洁以4分05秒08屈居亚军,天津队的董洁排名第三。

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广东队从第二棒开始确立领先优势,但是浙江队的何峻毅在最后25秒超越余贺新,帮助队伍逆转获胜,广东队落后0.15秒排名第二,上海队获得第三。压轴进行的女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浙江队一骑绝尘,以3分38秒17夺得冠军,山东队和河北队分列二、三位。

此外,当晚还进行了多项半决赛。女子100米蝶泳,张雨霏游出57秒63,轻松晋级决赛。她也继上午的预赛后,再度刷新今年世界最后成绩。男子50米蝶泳,王鹏以23秒66排名首位,余贺新和李朱濠紧随其后。男子100米蛙泳,闫子贝和覃海洋排名前两位,两人双双达到A标。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叶诗文以2分13秒73排名首位。

孙杨  /   王简嘉禾  /   李冰洁  /   张雨霏  /   闫子贝  /   叶诗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