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全明星赛男女联赛冠军皆负 “老女排”汇聚一堂

山支03-24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山支报道

为了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今年的排超比赛以“国潮排情,致敬中国”为主题,带领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排球在这70年中的发展和前进。“你是一颗星,一颗闪亮的星,”在一段八分钟回顾中国排球历史以及“女排精神”的精彩视频后,第三届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赛正赛终于拉开了帷幕。在郎平执导、李全强主席以及各位领导开球后,男女各两支队伍真开了激烈的厮杀。最终,经过两个小时的比赛,男女全明星队分别战胜了上海男排、北京女排两支总冠军球队。

不同于去年的全明星南北对抗赛制不同的是,2018-2019赛季排超全明星赛在赛制安排上进行了比较大的改革,男、女排比赛的对阵双方分别为本赛季排超联赛的两支冠军球队以及由球迷们网络投票选举出的全明星队。

虽然排超全明星赛的性质还是一场排球的表演和大聚会,但与前两届全明星赛更侧重于场上的互动和趣味性不同的是,今年的全明星赛球员们都展现了自己最真实的水平。四支球队所有的球员们都全力以赴,为现场以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们带来了非常精彩的高水平对抗。

不过,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北京女排还是在战术安排上大胆变阵。在比赛的最后不到三分钟时间里,主教练张建章换上了二传孙文静,与内援丁霞一起构成了很久未在女排赛场上出现过的“四二配备”。孙文静上场后随即给丁霞穿了一个二号位定点攻,丁霞也把握住机会一击命中,为这场全明星赛增添了一定的趣味性。

除了赛场上的争夺外,场下球员的互动也同样精彩。与去年搭档张斌担任主持人一责不同的是,中国女排明星球员惠若琪今年与洪钢、李颖一同搭档解说,并且也和北京女排接应曾春蕾、北京女排助理教练胡松一同为球迷们带来了精彩且有趣的解说。以后不

尤其是对于已经退役的老队员来说,这样的一场排坛盛事无疑是她们最好的聚会契机。无论是在全明星女队中作战的张磊还是在场边加油助威的魏秋月、徐云丽、惠若琪等人,都不禁让球迷们回忆起中国女排一路走来的昔日岁月。

而对于现役球员来说,全明星赛也给了他们更多展示自己的空间。张常宁绝对算得上是今年全明星赛的最大赢家,在收下最潮球员的奖项后,张常宁又拿到了最具人气女运动员的称号。江川也凭借极高的呼声获得了最具人气男运动员。男、女最有价值球员大奖分别被季道帅和李盈莹收入囊中。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