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乌兹成95帮复仇战 韦世豪被对手重点”关照”

王晓瑞03-25 09:00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不同于泰国队的是,最近10年,乌兹别克斯坦堪称历届中国男足国字号的苦主。而在该队阵中,自然会有很多人与中国足球颇有渊源。这里面除了克里梅茨、艾哈迈多夫等前任或现任中超外援,以哈姆达莫夫、西迪科夫、舒库罗夫为代表的一批95/96年龄段球员,正是去年U23亚锦赛中国队的仇敌,他们也是那届赛事的冠军。

22日晚,一边观看乌兹别克斯坦同乌拉圭的比赛,高准翼一边数着场上有多少“仇人”,“确实看到了他们,如果没看错的话,应该至少得有两名球员。”他的眼神果然很准,在乌兹别克首发阵容之中,10号西迪科夫和17号哈姆达莫夫,都在去年U23亚锦赛中乌之战获得首发。而且,两人当时的球衣号码,同此番中国杯也是完全相同。

对于那场比赛,高准翼和他的国青队友们迄今印象深刻。而这一次,在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阵中,均是包含大批95/96年龄段球员。中国队共有6人,分别是刘洋、高准翼、刘奕鸣、张修维、何超和韦世豪;乌兹别克恰好也有6人。除了西迪科夫和哈姆达莫夫,还包括主力前锋14号绍穆罗多夫、主力后腰19号舒库罗夫,以及两名替补3号后卫图尔苏诺夫、23号前卫哈姆洛贝科夫,“这肯定会加深我对他们的了解,现在,乌兹别克斯坦队也在更新换代,我们也需要一些年轻球员站出来。”高准翼对记者表示。

在乌兹别克斯坦首发的4名95后球员中,其实,西迪科夫和哈姆达莫夫算不上“大牌”。相反,由于常年出国踢球,绍穆罗多夫和舒库罗夫压根没有参加去年1月的U23亚锦赛。早在2016年,他俩已经成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的常客。上届世预赛12强赛,中国队做客塔什干,当时,只有21岁的绍穆罗多夫已经成为主力。比他年轻一岁的舒库罗夫,则在下半场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直接把前任中国队主帅高洪波打下了台。

“确实是这样的,那是我代表国家队打入的第一粒进球。”战罢乌拉圭后,舒库罗夫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这一批球员很有实力,之前我和绍穆罗多夫没有参加U23亚锦赛,结果球队夺得冠军,证明大家非常出色。如今我在阿联酋沙迦踢球,绍穆罗多夫是在俄超罗斯托夫,在海外俱乐部踢球的经验可以帮助到我们,我们也有信心赢下中国队。”

在对阵乌拉圭的前一天,舒库罗夫已经看过中国队同泰国队的比赛,“7号!这是球队需要特别注意的球员。”讲出中国队的危险人物,他毫不犹豫地说出韦世豪,“他是不是中国U23男足的7号?我看过那届U23亚锦赛直播,记得他的表现,他差一点攻破了乌兹别克的球门。”舒库罗夫所言属实,在那场极为惨烈的中乌U23对决,韦世豪在第94分钟,从中场得球后长途奔袭连过3人。随后一击重炮击中横梁,差一点完成绝平佳作。

侥幸逃过一劫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最终一路过关斩将,在决赛中击败越南队问鼎冠军。因此在事后,那一记横梁更让韦世豪耿耿于怀,“那个机会真是太可惜了。要是打进那一球的话,中国队真有可能闯入决赛。”

国足  /   中国杯  /   乌兹  /   韦世豪  /   刘奕鸣  /   高准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