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士气正旺的荷兰队 重建期的德国打赢信心之战

杨子江03-25 06:15 体坛+原创

欧洲杯预选赛

荷兰2比3德国【战报】

2’德利赫特,63’德佩/15’萨内,34’格纳布里,90’舒尔茨

体坛+记者杨子江德国报道

舒尔茨终场前献绝杀,帮助下半场完全处在被动的德国队客场3比2力克荷兰,取得了欧洲杯预选赛小组赛开门红,也报了在欧洲国家联赛中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勒夫最后时刻对球队的调整显然是成功的,这场胜利对他推动德国队的改革有着决定性的意义。

荷兰队近来士气正旺,周中预选赛首战4比0击败了白俄罗斯,主帅科曼没有对阵容做太多调整,只是在中场用普罗梅斯替下了贝尔温。德国队则做出了7人的调整,除了诺伊尔、聚勒、基米希和萨内等四人打过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之外,剩下的全部被换下。勒夫摆出了3412的阵容,金特尔、聚勒和吕迪格出任三后卫。赛前媒体的评论认为,对阵荷兰队的比赛,事实上是德国队的信心之战,也是勒夫涉及到对球队改革成败的关键一战,胜则皆大欢喜,球员们重拾信心,败则压力重重,举步维艰。

上半场德国队三军用命,第15分钟,舒尔茨左路下底传中,萨内中路插上之后劲射破门。近来饱受非议的诺伊尔似乎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第25和27分钟连续扑出巴贝尔两次非常有威胁的射门。顶住了荷兰反扑的德国队打出犀利反击,第34分钟,吕迪格后场长传,格纳布里左路拿球闪过范戴克的防守后内切兜射远角破门,德国队上半场2比0领先表现让人信服。

下半场风云突变,第48分钟,德佩传中,德利赫特头球破门打进其在国家队的首粒进球,15分钟后,孟菲斯·德佩再进一球为荷兰扳平了比分。这多少让人想起了两队之前在欧洲国家联赛的那场较量,当时德国也是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了比分。好在终场前勒夫抛出胜负手,罗伊斯的出场稳定了局面并助攻舒尔茨破门得分,绝杀橙衣军团,报了欧洲国家联赛中0比3客场惨败对手的一箭之仇。荷兰最近的11场比赛只输了3场,其中2场输给了世界冠军法国。

勒夫的换人当然是妙手,老将助攻新人进球看得出球队的融合已经渐入佳境。不过下半场球队完全被动,几乎被荷兰逆转。RTL的评论认为,对塞尔维亚和荷兰的两场比赛,勒夫的球队都只能打半场好球,球队还是暴露出了防守上的问题。只不过对阵塞尔维亚的时候德国队是上半场表现疲软,下半场开始提速,而对阵荷兰则是在下半场完全陷入被动。打到70分钟左右的时候,勒夫的球队已经完全被荷兰所压制,不得不派上防守型的京多安替下进攻型的戈雷茨卡稳定场上局面。

荷兰与德国都是重建中的球队,但两队的进度完全不同:荷兰已经确立了以范戴克为核心的防守体系,正在进行进一步的打磨。而德国队已经全部推倒重来,虽然进攻上依然犀利,但后防建设依旧如同一团乱麻。媒体普遍认为,欧洲杯预选赛的赛程对勒夫的改革计划并不是很有利,毕竟在首场比赛就遭遇像荷兰这样的强队,假如是先对阵白俄罗斯(6月8日)和爱沙尼亚(6月11日)这样的球队,勒夫就能很从容的练兵了。好在勒夫的球队拿下了最艰难的一场比赛,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勒夫大可从容练兵,或许他已经到了苦尽甘来的好日子了。

德国队  /   舒尔茨  /   孟菲斯·德佩  /   格纳布里  /   萨内  /   德利赫特  /   范戴克  /   2020欧洲杯  /   德甲  /   荷兰队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