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三月真刺激!从地狱到天堂 杜克体会生死残酷

季孟年03-25 09:37 体坛+原创

NCAA疯狂三月,每轮较量都是一场定胜负。这样的赛制对于观众们来说刺激,对于球员们来说却有些残酷。在今天,蓝魔杜克就体验了一把死亡的感觉。不过好在锡安·威廉姆森和R.J.巴雷特先后命中“神仙球”助球队转危为安。

对于蓝魔杜克来说,不在今年的NCAA锦标赛当中夺冠这就是一种失败。毕竟,他们是全美最具天赋的一支球队。甚至在NCAA的历史上,都鲜有球队能够在天赋方面与今年的杜克相比较。R.J.巴雷特被誉为加拿大篮球未来十年的领军人物,雷迪什也被看做是未来有可能跻身NBA全明星行列的球员。更不用说早已名满天下的锡安·威廉姆森。可就是这样一支拥有三位天才的球队,今天却险些止步疯狂三月的32强。

中佛罗里达大学并不算一支强队,但在此役当中,这支球队却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在三分线外,他们18投9中,一度将杜克逼到了悬崖边上。在比赛还剩下45秒的时候,中佛大依旧握有3分的领先。但在这个时刻,杜克大学的两位明星球员接管了比赛。

在第一次出手三分没能命中的情况之下,锡安·威廉姆森在得到二次进攻机会之后选择强杀篮下。在对手身高达到2.29米中锋法尔的阻拦之下,锡安依旧强硬的将球打中,还制造了对手的第五次犯规。其后,锡安走上了罚球线。虽说他并没能将球罚中,但另一位天才巴雷特则是高高跃起,将球补进了篮筐。

在一个回合之中,杜克一下子拿到了4分,也以77比76逆转了对手。

不过,蓝魔依旧给对手留下了最后一攻的机会。在短短的7秒钟时间内,他们也体会到了生死的残酷。泰勒持球从右侧突破完成高抛打板,球虽然没进但道金斯高高跃起尝试补篮。甚至,道金斯出手的篮球已经掉进了筐中,但还是在旋转了几下之后飞出篮筐。时间走完,杜克大学惊险取胜。

在比赛结束之后,锡安们的狂欢与道金斯的落寞影响了鲜明的对比。身经百战的老K教练似乎也被这样一场对决所震撼到了,他在赛后说道:“我们几乎已经丧失胜利,他们打(UCF)打得太出色了,奥布里·道金斯的发挥简直不可思议,他们完全配得上得到胜利。”

就像老K教练所说的那样,中佛大在今天完全配得上胜利,也诠释了虽败犹荣一词。可在竞技体育的世界里面,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蓝魔杜克在最后时刻靠着巨星完成了关键球,因此他们得以继续向前。而中佛大只能饮恨出局,队中不少高年级的学生,也将彻底告别这块赛场。

或许,这就是疯狂三月的魅力。每一场比赛都是生死战,每一个夜晚都有可能是最后的夜晚。死里逃生之后,蓝魔杜克将继续着他们的征途。但在未来,他们还要面对更多强敌。也有更多的生死挑战,在等待着他们。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