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5 | 中国冰雪再度压哨夺金!

ttplus03-25 13:00 体坛+原创

头条推荐

头条 | 中国冰雪再度压哨夺金!

3月21日,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在花样滑冰世锦赛上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冰雪项目在2018-2019冰雪赛季夺取的第一枚世锦赛级别金牌。而本季冰雪赛事已经接近尾声,此前中国选手在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单板滑雪U型池、甚至是最具优势的短道速滑世锦赛中接连铩羽而归,无缘金牌。隋文静/韩聪的胜利可以说是中国冰雪这个赛季“压哨夺金”。历史如此巧合,一年前的平昌冬奥会,武大靖同样在最后的冲金机会中夺得短道速滑男子500米冠军,那枚金牌帮助中国代表团摆脱了2002年以来首次无缘冬奥会金牌的尴尬。近两个赛季,中国军团为何在冬奥会、世锦赛赛场连续上演“惊险大片”?原因很简单:我们的冰雪项目,冲金点不算少,但夺金概率比较低。加之作为北京冬奥周期的第一年,调整中的中国冰雪并未达到理想的状态。

重点导读

国字号 | 放弃442,卡帅放手一搏

输给泰国队后,卡纳瓦罗执教中国队的前景,更加不被看好。何况下一场对手乌兹别克斯坦的国际足联排名,要比泰国队高出26位,之于国家队肯定更为难缠。

国字号 | 希丁克:进步之大令我惊讶

继5比0取胜老挝队之后,北京时间3月24日,中国97国奥队在奥运会预选赛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又以8比0拿下了菲律宾队。赛后,希丁克对球员们和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并对最后一场与马来西亚队的比赛充满了期待。

国字号 | 泰国这坎儿过不去了

北京时间3月23日下午,在越南中南部沿海城市芽庄进行的“2019年越南青年报杯U19青年邀请赛”首轮比赛中,由曲波担任主教练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以1比2不敌泰国U19国青队,首战出师不利。加上先前中国国家队在广西南宁进行的中国杯赛首场比赛中0比1输给泰国国家队,这已经是短短三天之内,中国国字号队伍第二次败在泰国足球脚下。

友谊赛 | 梅西难治阿根廷幼稚病

阿根廷队之所以成为一支国际足坛的传统劲旅,是因为他在足球哲学上的高度,当对手踢得更流畅的时候,他们就会更战术化,当对手战术化的时候,他们就会稳住局面踢出好球,这是阿根廷足球竞争力的来源。但从某个时期开始,阿根廷队不再这么有哲学高度,特别是目前这支口号为更新换代的阿根廷队,面对南美倒数的委内瑞拉队时,更显得幼稚。

欧预赛 | 法拉利何需新发明

法国大名单公布前,一个颇有名气的推特足球账号就打赌:“要是阿莱不入选,我停更一个星期。”结果大名单一出,依然没有任何新意,唯一算的上新面孔的就是时隔一年半重返国家队的库尔扎瓦,前法国国脚罗滕质疑:“我看不出德尚选人的逻辑在哪?库尔扎瓦本赛季首发五次就重回国家队了。我承认球队在左后卫位置上存在伤病情况,但对摩尔多瓦我们真的需要左后卫吗?金彭贝可以客串,你选朗格莱也可以啊。”

欧预赛 | 年少有为 不如聪明

曼奇尼想要的“快乐、整体配合和进球”,在2比0战胜芬兰的比赛中都实现了。然而,比赛的过程也证明,这支意大利要想重回欧洲第一流强队行列,距离还比较遥远。

欧预赛 | 没罗不行 有罗带不动

C罗时隔8个多月后回归,主场光明球场作战,经历世界杯后换血,增添了一大批有实力的新人,但3月22日,欧预赛小组首战,葡萄牙队只与乌克兰0比0闷平。C罗的国家队出场纪录由154场增加到155场,但他的国家队进球还停留在85球。葡国媒体的赛后评论很中肯,葡萄牙队打得没有欧洲杯冠军样。

欧预赛 | 莫拉塔搞砸进球宴

西班牙和挪威的比赛,梅斯塔利亚球场涌入了4万名球迷观战,算是给足了恩里克面子,哪怕现在球队的实力和10年前三连冠时期相比,有着不小的差距。毕竟这是西班牙在欧洲杯预选赛的首战,所有人都希望国家队能有一个好的开端。何况对手挪威不过是欧洲的二流球队,斗牛士赢球应该不是问题,或许还能奉献一场进球的盛宴。

欧预赛 | 英格兰,请感谢瓜迪奥拉

欧洲杯预选赛,英格兰旗开得胜,5比0轻取捷克,斯特林帽子戏法,扯出一串新生纪录。自从2007年11月不敌克罗地亚无缘欧洲杯以来,三狮在欧预赛至今未有败绩(16胜3平)。英格兰有多久没在温布利打对手5个?最近一次是5年前,霍奇森带队切了鱼腩圣马力诺5个。将圣马力诺砍成八瓣,也难洗刷20多年前世预赛遭对手先破门的耻辱。何况,不管赢圣马力诺多少,人都会说你胜之不武。激动个啥?本世纪以来,英格兰在欧预赛4次刷出单场进球5个或以上,之前3次当灾的不是圣马力诺就是安道尔,捷克是档次最高的。

专题 | 谁偷了射手们的进球?

近年,梅西和C罗大大提高了顶尖射手的标准,欧洲涌现出大批场均进球达到或接近1个的神锋。然而,本赛季欧洲四大联赛的射手榜上,却只剩梅西1人保持如此神勇。莱万多夫斯基、萨拉赫、凯恩、奥巴梅扬、苏亚雷斯、伊卡尔迪等名角的进球数均有明显下滑,连C罗也在意甲赛场上统治力有所降低。那么,究竟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射手们的集体大减产?

冰雪 | “现代风”&“中国风”

和四大洲以0.06分的微弱优势夺取冠军的“惊险”相比,21日中国双人滑世界冠军隋文静/韩聪在世锦赛上的胜利,称得上是“碾压”!尽管短节目落后,但在自由滑里,从技术完成到节目内容,每个小项的得分,他们统统战胜了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选手塔拉索娃/莫洛佐夫——自平昌冬奥会以来始终笼罩的伤病阴霾,葱桶组合用这个世界冠军把它们一扫而空!

游泳 | 冲刺东京,水军待考

2019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23日在青岛开赛,本次比赛不仅是今年世锦赛选拔赛,更是东京奥运会资格赛中国区的首站达标赛事。在经过了严酷的冬训之后,今年中国游泳又将给我们交出怎样一份成绩单?

网球 | 大阪暂时性连败 小威水逆已不可逆?

美国时间上周六下午的迈阿密,短短几个小时之间,女单签表就失去了当今世界第一和史上世界第一这两大巨星。

扣篮 | MVP大结局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 

江山如画,一时多少豪杰。 

2018-19赛季是NBA的乱世,随着勒布朗·詹姆斯14年来第一次无缘季后赛,联盟第一人在他的宝座上摇摇欲坠,后生晚辈们则各显身手,试图建立属于自己的不朽功勋。

在这其中,詹姆斯·哈登又一次上演了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的演出。

CBA | 八强战 每组都有故事

CBA季后赛12进8淘汰赛在上周五落下了帷幕,接下来,更为刺激,更为令人们血脉偾张的四分之一决赛即将开打。除了刚刚晋级的北京、广厦、福建、江苏四队之外,已经苦等多时的广东、辽宁、新疆、深圳这四队终将登场。

想要阅读《体坛周报》的更多精彩内容↓↓

实习编辑 | 廖竞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