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对决暴露菜鸟本质 无怪库珀劝他要学的还很多

安晓君03-25 17:46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月25日下午,中国国家男足在2019年中国杯的季军争夺战中0比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队两战皆败获得本届赛事第4名。球队主帅卡纳瓦罗在和库珀的昔日师徒对决中败下阵来,比赛的最后阶段,意大利人再现无奈的迷之微笑。

亚洲杯结束后,谁将成为国足的新一任主帅,就是外界关心的话题,最终之前呼声很高的卡纳瓦罗接替里皮成为了国足的掌门人。虽然说指望卡纳瓦罗在短期里让这支球队有比较大的提升不现实,但本次中国的表现,必然会成为最终评价他的执教水平和能力的重要参考,不过卡帅在本届比赛前也信心十足的表示“我来这里并不是要被考察、评估的。”

就首场对泰国的比赛来看,卡纳瓦罗的临场表现显然是不合格的。首场比赛,卡帅后卫线上安排了李磊、冯潇霆、高准翼以及张琳芃的组合,中场则是菱形组合,蒿俊闵单后腰,吴曦和王永珀在两边,张稀哲前腰,韦世豪和董学升前锋。下半场,卡帅对首发进行了调整,将刘洋的位置前移,让其踢左前卫,同时解放蒿俊闵,国足进攻开始提速,但整体效果实际上也一般。

今天,国足迎来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对手的球队主帅是库珀。两人曾经有过一段师徒情谊,库珀曾于2001-2003年间执教国际米兰,而卡纳瓦罗于2002-2004年曾效力过国际米兰。两人在此期间合作并不顺利,这一次,彼此之间都希望击败对手。

面对乌兹别克斯坦,卡纳瓦罗对后防进行调整,让李昂和张琳芃出任中后卫,高准翼出任左后卫,傅欢出任右后卫,三中场是何超、张修维以及吴曦,韦世豪和董学升以及谭龙出任三前锋。开赛后国足展开积极逼抢,一时间也是一度造成了对手的失误,但球员们的传接球失误太多,配合也不行。另外一点,让高准翼出现在不熟悉的左后卫位置上,最终导致丢球,高准翼拿球先是被断,然后对手向前塞球时高准翼将球挡了一下,最终绍穆罗多夫前插小角度射门得手。

在落后的情况下,中国队完全遭遇压制,下半场用刘洋换下傅欢,高准翼又出现在不熟悉的右后卫位置上,球队攻防依然没有改善,然后换上谢鹏飞、王刚以及蒿俊闵,中国队的进攻虽然有所好转,但依然无法形成有威胁的攻势,反倒是乌兹别克斯坦充分利用前场的空挡,不断在肋部冲击,如果不是替补出场的艾哈迈多夫连续错失良机,他们完全有机会大胜。

前两届的中国杯,中国队好歹还能取得一个进球,但本届比赛,我们在面对泰国以及乌兹别克斯坦时,竟然2场比赛全部被对手零封,甚至连有威胁的进攻机会都很少,今天甚至只有可怜的2次射门。

无论是对阵泰国还是乌兹别克斯坦,国足在场上都是失误不多,在场上连球都拿不住,更别提打出好的配合了。也无怪库珀在之前谈到卡纳瓦罗时曾直言:“他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今天比赛临近结束前,0比1的比分已经不大可能改写,此时的卡帅在场边再次露出了迷之微笑,此时的他,心里到底在想什么呢?!

(安晓君)

卡纳瓦罗  /   库珀  /   国足  /   中国杯  /   乌兹别克斯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