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梅洛夫:这支中国队不如佩兰时 不会再回中超

王晓瑞03-25 20:20

记者王晓瑞南宁报道

3月25日,国足0比1再输一场,两场中国杯全部告负、一球未进且排名垫底。而第二场所输给的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在一年半以前,还是中国队的手下败将。“我觉得,最近4次代表乌兹别克斯坦队同中国队交手,实力最强的一支队伍,还是2015年亚洲杯遇到的那支中国队。”赛后,记者遇到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队完成百场秀的队长伊斯梅洛夫。纵向对比几次对阵中国队的经历,他如此表示。

这一场,或许是考虑到体能分配的问题,乌兹别克斯坦队在阵容上面,做出一定的轮换。但伊斯梅洛夫依旧首发出战,而且佩戴队长袖标。比赛中,乌兹别克也感受到东道主给予的压力,但仍以一球小胜。“我很清楚在这支中国队,确实拥有很多年轻球员,他们需要得到很好地成长。比赛中,出场球员给我的感觉,可能是有一些疲惫,他们踢得并不顺利,而且存在很多失误。”

伊斯梅洛夫称得上一位“中国通”,“武磊和金敬道等人不是没来吗?他们都是实力很强的中国球员。如果武磊等人前来参加中国杯,肯定会对我们造成更多的困难。”事实上,中国队此役排出的首发11人,仅有颜骏凌、张琳芃和吴曦三人,参加了今年初亚洲杯。韦世豪当时是在23人名单之中,但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通过交手,伊斯梅洛夫认为,目前由卡纳瓦罗执教的这支中国队,还是非常年轻。从增长比赛经验角度来讲,参加中国杯对于他们,会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然而,他也发现中国队目前存在的软肋,“我觉得,中国队这一场的最大问题,在于很轻松地让我们踢出自己的内容。只要有球队让我们创造机会,乌兹别克斯坦队就可以把自己的战术,顺利地展现出来。但在前几天对阵乌拉圭,对手并未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伊斯梅洛夫对记者表示。

伊斯梅洛夫所言非虚,整场比赛,中国队传球数落后对手200余脚,控球率要低14个百分点,而在射门方面,更是只有可怜的两脚。哪怕是犯规次数,也是7比11落后于乌兹别克,基本上所有数据都是处于下风。

伊斯梅洛夫直言,纵观2015年亚洲杯、2016年10月世界杯预选赛,以及2017年8月世界杯预选赛,再加上本届中国杯,实力最强的一支中国队,还属佩兰带队驰骋澳大利亚的那一次。那一场,乌兹别克在由艾哈迈多夫率先破门的情况下,被吴曦和孙可连追两球逆转。后来征战世预赛12强赛,两队则是各胜一场,不过,乌兹别克斯坦人对于武汉那一场败仗并不服气,因为是输在一粒点球上面。

“假如在今年的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遭遇中国队,我并不能确保结果,因为想要赢下中国队并不容易,但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备战。”面对可能发生的下一次中乌对决,伊斯梅洛夫依然十分谨慎。

而在南宁,除了完成代表国家队的百场秀,他还在球场上遇到昔日队友何超和谭龙。尤其是后者,经常在比赛中同伊斯梅洛夫展开正面对决。“我和谭龙一起踢球,共有四五年的时间。现在,依然非常怀念效力长春亚泰的日子。我对这次完成国家队第100场,包括在这里见到老朋友并同他们叙旧,还是感到十分开心。但今年我已经34岁,至少作为球员,可能不会再回到中超踢球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