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热议:韦世豪定被追罚 对国足信心已无从积累

黄何03-25 22:13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325日,第3届“中国杯”足球锦标赛在广西南宁落幕。在下午结束的三四名决赛中,中国男足0比1负于乌兹别克斯坦,获得本届赛事的第四名,也是最后一名。作为国足在阿联酋亚洲杯后的首战,这次中国杯被看作是新一代国足和临时主帅卡纳瓦罗的一次小考,但从两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将帅的表现显然是不及格的。赛后,国内足坛大V们对于韦世豪的不冷静犯规和国足现状各抒己见。

关于韦世豪

贺炜:韦世豪已经开始跟自己较劲了。这个动作应该是红牌啊,裁判手下留情了。正式比赛的话,这个动作肯定会被追加处罚,这是逃不过去的。这就是断腿的动作,希望对手伤得不重,要不然对于中国杯邀请过来的球员,真是无言以对。他差的不是一星半点。第一场比赛,就有背后扫腿的动作拿到黄牌。对于职业球员来说,需要避免这些。大家都是靠这个吃饭的。你在踢人家的时候,你也要想想人家会不会这样踢你。如果大家都秉承一个原则,我们不要伤害对方球员的职业前景,不要伤害对方的饭碗,大家都不做这个动作。

刘嘉远:这孩子的脾气一直有江湖习性,经常在那种球队背锅的时候蹦出来抢锅。性格球员未必是坏人,双刃剑能不能用好,全看教练和团队怎么打磨。[还就是很多人看不懂,来我加句口号:不罚不足以平民愤。

韩乔生:中国杯,继0比1输给泰国之后,又一个0比1输给乌兹别克斯坦。输球也就罢了,比赛第35分钟韦世豪还出现了动作非常大的犯规。用央视评论员贺炜的话说,就是一个红牌的动作。我就想问一下韦世豪,你在做这样的动作时,有没有想到过 有可能影响人家的职业生涯呢?

球员场上是否努力,不是看谁蛮、谁下脚狠。而是要看你的技术能力发挥是否得当。而韦世豪这种过激的动作,恰恰是心态扭曲的一种体现。想起了郑智不久前在央视风云会节目中曾说过:国足亚洲杯惨败的真正原因,绝大部分国脚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像完全不同的两个人,这些球员在俱乐部发挥得很好,但到了国家队只能发挥40%到50%。而且心理上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而这次中国队是输球又输人,原本为锻炼国足,提高水平的中国杯,实际上已失去了意义。

颜强:难以接受,难以忍受的犯规

宋词:不管国家队或者俱乐部会不会处罚他,希望他能从这个事件的前前后后过程,真正反思自己的动作与态度。没人好好教育与管理,肯定会严重影响他的未来职业生涯。我觉得对于这个球员来说,最大的问题就是场上场下都需要冷静,但通常这种球员,如果太冷静了,可能也就没有现在的技术特点了。他的性格绝对是一个双刃剑。咋处理,只能靠自己。解决好了,以后是一个好球员。解决不好,随时都会炸雷。

徐江:韦世豪从国安走,99%的国安球迷,为什么都不觉得是损失,想想为什么吧。韦世豪这脚夺命背后飞铲,如何评价?有意和无意,我觉得我们还是分辨的出来的。 2008年奥运总结会,体育总局点名批评中国足球有辱国格,谭望嵩跟李玮峰被国足除名,南勇任期内,李玮峰被国奥内部公开批评,引以为戒,并永久不得入选国足。这个禁令在卡马乔时期才被废除。韦世豪,你数数自己在国际赛场吃了多少红牌吧。

刘思远:韦世豪是很有特点的球员,但是同样缺点也很鲜明。现在国内的球员一眼望去很难找出好的籽料,韦世豪的踢球风格和果敢让他有潜力变得更好,但是同时他在球场上有些表现不太考虑后果,就像他对乌兹别克队员下的这一脚。踢球勇猛是要有战斗的精神,但不应该真的当成战斗去做动作!7号球员他的勇敢和鲁莽的区别,就差一丢丢!

姬宇阳:韦世豪这一脚,实在不应该。上一场打泰国,他已经有过类似一脚。一个前锋,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对方球门上,而不是在对手腿上。

关于国足

詹俊:看到国足,内心已不起波澜……

刘嘉远:人的愤怒常常缘于能力的不足,现状如此,中短期能大概猜到。这件球衣代表我们在足球领域的战斗力,情绪会传递,愤怒与无奈恐怕会是长期的心情。关键在于,总在仓促中推进一项需要步步缜密的竞争,信心将无从积累。《人民日报》说了,这是千年大计,如果用一千年来踏实走,我们开始了么?

颜强:中国杯没太多问题,参加中国杯的中国队,有太多问题。  缺乏准备,草草应对,任何赛事都得不出积极结果。主办中国杯的动机没错,邀请的对手,不论强弱,都是难得的对手。可惜国足的应对,从赛前组织,到主教练遴选,再到阵容打法配合,都不知道做了哪些工作?球员的焦躁只是问题之一。谁在管中国足球?

刘思远:国内球员水平有限,但这支国家队应该没有打出较好的实力!卡纳瓦罗的这一阶段集训队主教练的表现应该说“一般”。球员比赛的能力表现,是来自日常训练的积累,临场发挥的战斗值很有限。2013年的恒大为啥能横扫亚洲?不止是有超级外援,因为里大爷训练练的太好了。三届中国杯国家队表现都不甚理想,是不是该换个举办城市啊。

国足  /   韦世豪  /   中国杯  /   乌兹别克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