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两王牌哑火有何惧?方超巨上线+朱彦西神准

孔德昕03-25 22:38 体坛+原创

北京首钢上一次面对深圳的时候在家门口输了球,当时小外援艾伦·杰克逊因伤缺阵,北京不得靠汉密尔顿单外援苦苦支撑,最终10分落败。那场比赛给人的直观感受是,少了AJ的组织串联,北京的进攻太过滞涩。

而今日,AJ虽然出战,但状态相当低迷。他全场8投3中仅得8分,好几次发动进攻都以滑倒、被盖告终,送出5次助攻也有2个失误,打了26分钟就被雅尼斯按在了板凳上。但饶是如此,首钢依然在客场以106比96赢了球,因为他们有状态火爆的“方超巨”以及手热得发烫的朱彦西。

此役方硕出战32分钟,14投8中拿到24分6篮板6助攻的全面数据,而且仅有1次失误。更令人惊艳的是,方硕今晚飚中了6记三分球,包括末节帮助首钢完成反超的三分。在AJ状态下线的时候,方硕一肩扛起队伍,不仅能在进攻停滞的时候拔进高难度三分,还多次在反击中送出秒传,让队友舒服吃饼——末节他先是投中反超三分,随后在反击中助攻朱彦西再中三分,旁边的雅尼斯兴奋地拍起了巴掌。

当然了,单单靠“方超巨”是不够的。末节还剩不到4分钟时,方硕突破沈梓捷遭遇犯规,随后倒地不起,原来他拼到了左小腿抽筋。这时候雅尼斯不得不换上经验不足的王旭出场,首钢被逆转的风险陡增。但朱彦西又及时地站了出来。

没有了方硕的串联,朱彦西的手感却丝毫没有下降。在比赛的最后3分半钟,首钢高炮在左右两个底角一人独中三记三分,这也是全队的第19、20和21记三分!这串连珠炮彻底杀死了比赛,让深圳只能在家门口吞下一败。最终,朱彦西在今晚射下24分,三分球10投7中,两项都是个人赛季新高。

在AJ和翟晓川两大核心集体低迷,合计只拿9分的情况下,方硕和朱彦西合力射下13记三分助北京取胜,这也让人们再次看到了首钢队出色的内援深度。

朱彦西  /   方硕  /   北京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